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股票型私募5月大幅减仓

股票型私募5月大幅减仓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随着4月市场大跌,股票型私募也大幅减仓。私募排排网截至5月末统计,股票策略型私募基金的平均仓位为62%,相比4月末的74.09%大幅下降逾12个百分点,为去年12月以来的新低。

深圳商报2019年06月06日讯  (记者陈燕青)随着4月市场大跌,股票型私募也大幅减仓。私募排排网截至5月末统计,股票策略型私募基金的平均仓位为62%,相比4月末的74.09%大幅下降逾12个百分点,为去年12月以来的新低。

具体来看,截至5月末,有76.19%的股票策略私募基金仓位在5成或以上,高仓位的私募占比相比于4月末的88%大幅下降近12个百分点。此外,5月末仓位小于30%和空仓的股票策略私募基金,占比分别为5.71%和2.86%。

数据显示,截至5月末,有69.52%的私募基金经理表示将维持现有股票仓位不变,而5月末有加仓意愿的私募基金经理占比为20.95%,该数值较4月末的比例则略有上升。

记者从多家私募了解到,部分私募对于中期市场已趋于谨慎。深圳一家阳光私募高管对记者坦言,“公司5月中旬开始大幅减仓,仓位从七成下降到目前不足两成。”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