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深企微芯生物饮科创板“头啖汤”

深企微芯生物饮科创板“头啖汤”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5日晚,上交所发布科创板上市委第1次审议会议结果,同意深圳微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集微电子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天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家公司首发上市申请。

6月5日晚,上交所发布科创板上市委第1次审议会议结果,同意深圳微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集微电子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天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家公司首发上市申请。下一步,上交所将结合上市委审议意见,出具同意发行上市的决定,并按程序报送证监会履行发行注册程序。

根据制度安排,科创板的发行上市审核要经过受理、审核问询、上市委审议、证监会注册、发行上市等五个环节。目前上交所做出同意这3家公司的发行上市决定,3家公司距离注册及发行上市已不远。根据规则,证监会注册需在20个工作日内完成,不过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大约1周甚至更短时间内就能完成注册,在履行了注册程序之后企业就可以展开询价等发行上市工作。

截至6月5日,共有119家企业在科创板的平台上排队。为什么是这3家企业得以首发过会?它们有哪些特殊之处,能够在百余家企业中脱颖而出?

记者梳理发现,首批上会的这3家公司分别在创新药、高端半导体、人工智能技术方面拥有领先的地位。

微芯生物是深圳本地企业,公司成立于2001年,注册资本3.6亿元,是一家小分子创新药企业,其主要产品是自主研究发现与开发的新分子实体且作用机制新颖的原创新药,主要包括肿瘤、代谢疾病和免疫性疾病三大治疗领域。

今年3月27日,微芯生物获科创板受理,并经三轮审核问询回复,保荐券商为安信证券。同时该企业也是首家二轮、三轮审核问询回复公司,共被询问62个问题。微芯生物本次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5000万股,发行后总股份不超过41000万股,募资不超过8.04亿元,拟投向创新药生产基地项目、创新药研发中心和区域总部项目、营销网络建设项目、创新药研发项目等。

微芯生物的股东名册中,不仅包括新加坡控股的淡马锡外资明星股东背景,也包括深创投为代表的老牌知名国资背景投资公司,此外,清华控股、北京医药集团、北京协和医药开发有限公司等实力雄厚机构也是公司的间接股东。

安集微电子3月29日获科创板受理,并经二轮审核问询回复,该公司仅经历了两轮问询,共被询问60个问题。安集微电子此次计划募资3.03亿元,主要用于CMP抛光液生产线扩建项目、集成电路材料基地项目、集成电路材料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信息系统升级项目等。

天准科技4月2日获科创板受理,并经两轮审核问询回复,共被询问62个问题,保荐券商为海通证券。天准科技此次拟募资10亿元,主要用于机器视觉与智能制造装备建设项目、研发基地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在首批3家企业过会之后,根据安排,6月11日、13日、17日,科创板上市委还将召开第2、3、4次审议会议,审议福光股份、华兴源创、睿创微纳、澜起科技、天宜上佳、杭可科技、南京微创、交控科技8家企业发行上市申请。其中,计划募资规模最大的系澜起科技,拟发行不超过1.13亿股,预计募资金额达23亿元。(钟国斌)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