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沪指险守2900点关口 箱体震荡或未结束

沪指险守2900点关口 箱体震荡或未结束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周四A股三大股指集体低开,随后走出下探回升的走势,创业板指一度跌超2%,尾盘股指跌幅收窄,沪指收盘险守2900点整数关口。

深圳商报2019年05月31日讯 (记者高宇飞)周四A股三大股指集体低开,随后走出下探回升的走势,创业板指一度跌超2%,尾盘股指跌幅收窄,沪指收盘险守2900点整数关口。市场成交量依然低迷,行业板块多数收跌,石油板块逆市大涨。截至全天收盘,上证综指收报2905.81点,下跌8.89点,跌幅0.31%,成交额1971.06亿元;深证成指收报8943.35点,下跌67.01点,跌幅0.74%,成交额2564.36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485.24点,下跌12.65点,跌幅0.84%,成交额791.21亿元。

盘面上,次新股午后异动,招商南油、三角防务、中简科技、日丰股份、泉峰汽车、蔚蓝生物、惠城环保涨停。

农业股继续走强:敦煌种业、登海种业、万向德农、蔚蓝生物、金河生物、农发种业涨停,丰乐种业、荃银高科、新农开发、大北农等涨幅居前。

稀土板块分化,德宏股份、华伍股份、雅化集团、惠城环保、章源钨业、焦作万方、金力永磁涨停;三川智慧、中钢天源、正海磁材、北矿科技、国泰集团、五矿稀土盘中冲击跌停板,2点后稀土永磁板块再度拉升,带动大盘反弹。

油气概念大幅拉升,惠博普、贝肯能源、石化机械、中曼石油、洲际油气、潜能恒信、博迈科涨停,通源石油、恒泰艾普、石化油服、泰山石油等涨逾4%。

从市场资金净流入情况来看,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当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为-225.72亿元,较近日有所放大且负值持续,显示机构资金有撤离轨迹。如果连续观察来看,5月以来,主力资金净流出轨迹明显,本月19个交易日中,15个交易日为负流出,仅有4日为正,显示市场空方力量仍然占据主动。

市场连续几日的反弹,成交量并未放大,而盘中一些概念股活跃市场,也未能给股市带来增量资金。多数机构分析师认为,在存量资金博弈的背景下,成交量迟迟不能放大,使得股指在低位持续徘徊,难有机会突破当前整理区间。

钱坤投资分析师表示,市场处于底部区域,箱体震荡的过程没有结束。周四大盘下探后缓慢反弹,下跌和上涨过程中放量不足,市场仍然处于一个不稳定的震荡状态中。日线图上股指已经五连阳,周五会有一定的调整压力。近期从国债逆回购和SHIBOR利率走低来看,市场不缺资金,MSCI及富时罗素的扩容配置为市场带来了充裕的增量资金,而且今年还有几次扩容机会,充足的流动性和权重股的低估值状态是市场的安全边际。现在向上发动时机未到,大盘持续箱体震荡,建议投资者持仓耐心等待。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