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金力永磁11天9板带活次新

金力永磁11天9板带活次新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周四A股三大股指延续缩量调整格局。盘面来看,农牧种业、石油、小金属有色逆市上涨,随着两市总龙头金力永磁11天9板的火爆走势带动下,次新板块逆市崛起,成为了弱势行情下资金新的避险方向。

周四A股三大股指延续缩量调整格局。盘面来看,农牧种业、石油、小金属有色逆市上涨,保险、券商、科技股等板块领跌,盘中康强电子、湘邮科技、实达集团、天龙光电等近期大火的人气股纷纷跌停,使得盘面赚钱效应较上一交易日明显降温。不过,随着两市总龙头金力永磁11天9板的火爆走势带动下,次新板块逆市崛起,成为了弱势行情下资金新的避险方向。

资金寻找市场阻力最小方向

“近期市场这么小的成交量,大部分个股走势都是窄幅波动,如果不参与市场主流热点,真的很难赚到钱。”股民余先生收盘后向记者表示。

近期的市场走势确实如余先生所描述一样,市场自本月6日调整以来,股指展开窄幅波动,成交量也是持续萎缩,尤其上证指数近10个交易日的成交量维持在2000亿元的水平。

从市场资金面情况来看,记者梳理东财CHOICE数据看到,昨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为225.72亿元,较多日以来有所放大。如从连续多日来资金走向来看,5月以来,主力资金净流出轨迹明显,本月19个交易日中,15个交易日为负流出,仅有4日为正,显示市场空方力量仍然占据主动。

从市场表现来看,受制于资金缩量影响,先前表现强势的证券、保险、化工等资金大容量的板块已难以走出强势行情,相反,农业、科技等中小盘个股开始受到资金青睐,资金开始向市场阻力最小的中小创板块开始集中。

尽管整个五月市场延续箱体震荡走势,但个股表现却异常精彩,走出了金力永磁、丰乐种业、英洛华、康强电子、天龙光电等翻倍大牛股。尤其总龙头金力永磁在事件驱动刺激下,走出大超出市场预期走势,短短几十个交易日,股价翻近三倍。同时也带火了一直低迷的次新板块,使得市场的目光再次聚焦在次新板块。

“金力永磁的翻番行情,势必也会吸引资沪市金关注次新股的机会,特别是在最近沪市成交量一直维持在2000亿元,要想发动板块联动效应难度还是较大,资金抱团炒小盘的次新是有可能的。”一位私募人士向记者表示。

有市场人士认为,金力永磁已经带出了次新的整体变盘,次新板块已经被激活,昨日日丰集团的超预期表现可以判定次新的氛围远远优于老股。所以这里后市资金可能会一直往次新去挖掘新的牛股标的。

股指近期将保持箱体震荡

市场连续几日的反弹,市场成交量并未放大,而盘中一些概念股活跃市场,也未能给股市带来增量资金,使得股指在低位持续徘徊,难有机会突破当前整理区间。

当下有市场悲观情绪预期,后市沪综指和深成指还有再度回补2月25日跳空缺口可能。由此可见,投资者缺乏持续做多的信心,短期市场的弱势格局还难以改变。

“市场处于底部区域,箱体震荡的过程没有结束。不管是什么样的题材,资金总是当作短线处理,往往是暴炒之后再看成色。当前市场题材炒作切换速度较快,热点板块当天大涨之后隔日又进入萎靡状态,5G、芯片、稀土,一轮大涨之后波动幅度明显加大,在这样的行情中短线操作的难度非常大,投资者一旦踏错节奏就可能导致追高或者踏空的结果,反而加大了操作风险。”钱坤投资一位分析师表示。

该分析师认为,市场仍然处于一个不稳定的震荡状态中。日线图上股指已经五连阳,但短线会有一定的调整压力。近期从国债逆回购和SHIBOR利率走低来看,市场不缺资金,MSCI及富时罗素的扩容配置为市场带来了充裕的增量资金,而且今年还有几次扩容机会,充足的流动性和权重股的低估值状态是市场的安全边际。现在向上发动时机未到,近期大盘将持续展开箱体震荡,控制仓位耐心等待或是较好的交易策略。

不过,在源达投顾看来,随着市场调整,A股估值重新进入了有吸引力的区间,只是这一估值优势被短期外围风险所掩盖。尽管目前短期市场或仍将处于盘整之中,但是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中期投资方向,关注政策受益的领域和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公司,如自主可控的投资逻辑和通胀预期背景下的农产品方向。(张亮)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