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游资炒稀土10天8个板

游资炒稀土10天8个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9日,稀土板块再度大涨。截至收盘,银河磁体、有研新材、金力永磁、英洛华等13只稀土股涨停,北方稀土大涨近9%,港股中国稀土盘中一度大涨四成,收涨23%。

深圳商报2019年05月30日讯 (记者陈燕青)29日,稀土板块再度大涨。截至收盘,银河磁体、有研新材、金力永磁、英洛华等13只稀土股涨停,北方稀土大涨近9%,港股中国稀土盘中一度大涨四成,收涨23%。

值得一提的是,金力永磁最近10个交易日收出了8个涨停,英洛华10个交易日收获7个涨停,表现均极其抢眼。

从交易所龙虎榜数据来看,上述大涨个股大多为游资席位。交易所28日数据显示,最近三个交易日买入金力永磁的前五大席位大多为游资席位,如中信证券分公司买入4865.97万元位居榜首,招商证券柳州解放北路营业部买入1952.63万元,西藏东方财富拉萨东环路第二营业部买入1859.68万元。

此外,英洛华的龙虎榜买入席位也出现了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华泰证券南京解放路营业部等知名游资席位。

记者注意到,稀土板块的强势表现与产品价格走强有关。稀土行业协会数据显示,5月13日至5月26日,重稀土主要产品中,氧化镝双周涨幅34.46%;轻稀土氧化物中,氧化镨钕价格大幅上涨至32.8万元/吨,双周涨幅为26.64%。氧化镨涨幅较为平稳,双周上涨2.85%。

尽管近期稀土板块大涨,但以基金为代表的机构却未能分享到这场盛宴。一季报显示,公募基金对于稀土并未重视,处于低配状态。在数据统计的25只相关个股中,公募基金持有其中20只个股,但持股量相当有限,大多不超过流通股的1%。其中,仅正海磁材的公募基金持股比例超过3.47%。在整个板块中,持有基金数最多的是北方稀土,共有18只基金合计持有1511.7万股,占流通股比例0.41%。

对于稀土板块,兴业证券有色行业分析师邱祖学表示,国内禁止缅甸稀土矿进口,国内冶炼面临无米下炊状态,同时产业链库存低,稀土价格将持续上行,特别是镝铽为代表的中重稀土价格,看好磁材龙头中科三环、宁波韵升和正海磁材。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