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沪指冲高回落险守2900点

沪指冲高回落险守2900点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截至收盘,沪指报2909.91点,涨0.61%,深成指报9035.69点,涨0.62%,创指报1505.16点,涨0.89%。两市共成交4995亿元,较周一放大10%,但仍显低迷。

28日,早盘在养殖业、农业种植板块强势崛起带动下,三大股指震荡上行,沪指一度收复2900点关口并大涨逾1%,创指站上1500点.午后券商股跳水,行业板块相继走低,创指率先翻绿,尾盘银行、保险等权重股异动拉升,各大股指快速反弹,整体上股指全天呈冲高回落态势。截至收盘,沪指报2909.91点,涨0.61%,深成指报9035.69点,涨0.62%,创指报1505.16点,涨0.89%。两市共成交4995亿元,较周一放大10%,但仍显低迷。

板块方面,农业、猪肉、科创板IPO板块涨幅居前,证券、银行等金融股表现不佳,个股涨少跌多。

从市场资金净流入情况来看,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当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为-95.14亿元。5月以来,主力资金净流出轨迹明显,本月17个交易日中,13个交易日为负流出,显示空方力量仍然占据主动。

和信投顾肖玉航认为,尾盘竞价过程中出现大单急拉指标股做指数现象,或为对冲股指期货,或是对行情疲软的一种无奈之举。这种上拉尾盘的动作可能在后市引发抛盘增加或后续资金困难,后市须密切观察市场总体量能。量能不济,反弹高度会非常有限,且反弹持续性也会打折扣。(周梦榕)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