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60亿外资尾盘“偷袭”权重股

60亿外资尾盘“偷袭”权重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大批外资昨日尾盘“偷袭”权重股,十分罕见。随着大量资金涌入,A股三大股指收盘前均大幅拉升。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熊子恒)随着MSCI扩容日期的到来,大批外资昨日尾盘“偷袭”权重股,这一局面十分罕见。随着大量资金涌入,A股三大股指收盘前均大幅拉升。

在存量博弈的市场中,A股昨日走出震荡行情,但尾盘时大批资金突然流入市场,推动A股迅速走高。这一次,资金的涌入配合了MSCI启动二次扩容,A股纳入MSCI因子由5%提升至10%,于28日收盘后正式实施。

从外资的流向情况来看,记者梳理东方财富数据发现,大量北上资金在收盘前最后7分钟集中涌入。在14点53分时,沪股通净流入21.40亿元,深股通净流出7.08亿元;但截至收盘时,沪股通资金净流入上升至59.32亿元,深股通转变为净流入15.59亿元。也就是说,多达60亿外资在尾盘时抢筹A股。

外资为何选择在尾盘集中买入?有市场人士认为,在追踪MSCI的被动基金中,必须于生效前一个交易日内,完成建仓或者加仓,才能最大限度地保证其跟随相关指数。

从个股来看,权重股是外资抢筹的对象。特别是首次获纳入的18只创业板大市值标的,昨日收盘前均大幅走高,爱尔眼科、乐普医疗、同花顺、宁德时代在尾盘时都出现了近3%的涨幅。

此外,在成交活跃股方面,中国平安外资净流入量最大,达到10.89亿元,恒瑞医药、万科A、农业银行、东方财富等股票外资净流入规模居前。权重股的集体走强对于指数尾盘拉升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按照MSCI的计划,今年8月和11月还将扩大对A股的纳入,每次都将纳入因子扩大5%,最终纳入因子会提升至20%。据瑞银预计,纳入因子提升至20%之后,将为今年的A股市场带来700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入。

巨丰投顾一位分析师指出,北向资金一改5月以来净流出的局面,开始实现净流入,而伴随着MSCI的扩容以及富时罗素将纳入A股的推动,外资后续净流入将是大概率事件,这将有利于提升市场情绪。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