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A股普涨!板块齐飘红

A股普涨!板块齐飘红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本周首个交易日,A股指数走出大阳线,其中沪指逼近29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指涨幅远远跑赢大盘,涨幅超过3%逼近1500点整数关口。

本周首个交易日,A股指数走出大阳线,其中沪指逼近29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指涨幅远远跑赢大盘,涨幅超过3%逼近1500点整数关口。两市普涨行情再现,下跌个股不足200只。美中不足的是,两市量能未能显著放大,两市合计成交仅有4527亿元,同时北上资金全天净流出19.05亿元,已连续第8个交易日净流出,表示资金观望情绪仍存。

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报2892.38点,上涨39.39点,涨幅1.38%,成交额1937.69亿元;深证成指收报8979.83点,上涨203.06点,涨幅2.31%,成交额2589.01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491.95点,上涨48.20点,涨幅3.34%,成交额826.19亿元。两市超3400只个股上涨,超90只个股涨停。

盘面上看,两市板块悉数飘红,科技股集体发力,国产软件、半导体、集成电路等领涨两市。国产芯片板块掀涨停潮,智光电气、大唐电信、兴森科技等超20个股涨停。券商、稀土、铁矿石概念亦盘中表现活跃。与此同时,猪肉板块午后表现强势,正邦科技涨停,牧原股份、天邦股份、唐人神、温氏股份、天康生物、新五丰等个股全线大涨。

从市场资金净流入情况来看,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当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为65.36亿元,较上日-115.81亿元出现正值变化,但净正值有限,如果连续观察来看,5月以来,主力资金净流出轨迹明显,本月16个交易日中,12个交易日为负流出,仅有4日为正,显示市场阶段空方力量仍然占据主动。

在上周创业板指数呈现周线7连阴,上海综合指数也呈现周线五连阴背景下,周一市场出现了超跌反弹修复技术指标的走势。

源达投顾分析师认为,当前A股处于历史相对低位,于全球市场而言,仍具备战略布局优势。尤其是入摩资金将在5月28日生效,入富资金将在6月21日生效,这也意味着从这个月底开始,A股市场将陆续迎来将近2000亿元人民币增量资金,中期来看,A股有望迎来较大流动性,助力指数企稳。当前是战略配置窗口,技术性反弹的交易性机会或将到来。从结构上看,近期配置重点关注自主可控、必需消费品、券商、黄金等。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仍要注意仓位控制。(高宇飞)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