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怎么出得了口,下得了手?

怎么出得了口,下得了手?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或许是天热了,心情容易烦躁;或许是习与性成,有些人的某些恶劣行为一下子改不了;或许,作为市场的基石,有些上市公司本身就不那么牢靠。

或许是天热了,心情容易烦躁;或许是习与性成,有些人的某些恶劣行为一下子改不了;或许,作为市场的基石,有些上市公司本身就不那么牢靠。

先是一家上市公司董秘怒怼小散:“好多股东只有100股,也来参加股东大会,不知是何居心。”道理其实很简单:明明是股东大会,并不是大股东大会,小股东怎么就不能参加了?100股股票对应的股东权利是你董秘可以剥夺的?其实,这件事儿很好地说明了在A股市场中,上市公司处于一种什么样的强势地位,散户又是一种什么样的弱势群体。说到上市公司的强势,最新发生的另一件事儿更能说明问题。

据报道,证监会稽查人员在上市公司深大通调查时被打进了医院。这不是让人大跌眼镜的事儿,而是让人眼球都要跌掉的事儿。连证监会的稽查人员都敢打,这样的上市公司对待中小投资者会是什么样的态度,不问可知。有人评论称,证监会的稽查人员都被打,可见证监会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任务有多么艰巨。

不久前,证监会主席易会满表示,上市公司和大股东必须牢牢守住“四条底线”,一是不披露虚假信息,二是不从事内幕交易,三是不操纵股票价格,四是不损害上市公司利益。易主席口中的这四条底线确实是底线,不过是要求上市公司和大股东守法而已。但事实是,这四条底线不仅被屡屡突破,董秘无视股东权益怒怼小散、证监会稽查人员在上市公司被打的事情说明,更多的底线被突破了。

应该承认,对于投资者保护,监管部门已经做了很多工作。比如,设立投资者保护局,上线运营投资者网站,今年更设立投资者保护日……不过,眼下的种种事例说明,监管部门还有更多的工作要做。改变A股的市场生态,必须在上市公司身上下大功夫,花大力气。必须形成一种氛围,让无知的话,董秘说不出口,违法的事儿,上市公司和大股东下不了手。(王亚杰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