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稀土永磁板块掀涨停潮

稀土永磁板块掀涨停潮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两市开盘涨跌不一,早盘在养殖业、稀土永磁板块轮番表现下,三大股指快速走高,沪指收复2900点整数关口,创指一度大涨逾2%。

深圳商报2019年05月22日讯 (记者周梦榕)昨日两市开盘涨跌不一,早盘在养殖业、稀土永磁板块轮番表现下,三大股指快速走高,沪指收复2900点整数关口,创指一度大涨逾2%。午后稀土永磁板块再现涨停潮,两市股指维持高位震荡。截至收盘,沪指报2905.97点,涨1.23%;深成指报9087.52点,涨1.92%;创指报1493.72点,涨1.66%。市场成交依然低迷,两市合计成交4795亿元。

板块方面涨多跌少,稀土永磁概念全天领涨两市,板块指数超7%,十余只个股涨停;养鸡、猪肉等养殖业板块回暖明显;自由贸易港、石油开采、有色冶炼等板块涨幅居前。而数字乡村概念股回调下挫,农业种植板块仍旧低迷。

个股方面,两市个股普涨,约70只个股涨停,超3000只个股上涨翻红。

资金面方面,昨日北向资金净流出34.3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18.9亿元,深股通净流出15.4亿元。

金百临咨询秦洪认为,短线A股市场出现了一定积极的信号:一是券商股再度启航;二是科技股摆脱了前期持续下跌的阴影。这有利于后续A股市场的演绎。

“20日沪指缩量下探且恰恰探至前次低点2838点,市场有双底迹象,21日市场反弹是由于短期市场超跌引发。”深圳一位私募人士认为,值得注意的是,成交量整体仍相对低迷,反弹最需要的就是成交量配合,目前市场资金依然较为谨慎。若无量能指标配合,市场随时可能回落。

巨丰投顾认为,近期的炒作基本都是围绕国际贸易问题的题材,芯片、5G、稀土等,但昨日市场普涨,金融、消费类也开始表现,这或许是市场变盘的迹象之一。经历了连续的调整及整理之后,市场风险释放支撑明显。此处再次回调或者整理下,随时将迎来反弹。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