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港股中国稀土股价一天翻倍

港股中国稀土股价一天翻倍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A股行情弱势运行,再次进入存量博弈的市场状态,但稀土板块却表现格外强势,成为了当下市场中最靓丽的“风景线”。

深圳特区报2019年05月22日讯(记者熊子恒)A股行情弱势运行,再次进入存量博弈的市场状态,但稀土板块却表现格外强势,成为了当下市场中最靓丽的“风景线”。

在没有涨跌停板限制的港股市场,稀土概念炒作格外火热。昨日,在港股上市的中国稀土跳空高开并高开高走,暴涨108.11%,收报0.77港元,刷新历史最大涨幅。

虽然股价暴涨,但这家上市公司的业绩并无亮点。财务数据显示,中国稀土2018年收入9.02亿港元,同比增长42%;公司拥有人应占亏损542万港元,亏损同比减少93%。而在此之前,中国稀土已经出现了连续7年的亏损。

与港股市场一致,A股市场上的稀土永磁概念同样是“高烧不退”,资金纷纷围绕这一热点集中抱团。昨日,该板块内部共有15只股票涨停,英洛华走出四连板,三川智慧也收出三连板,中钢天源、五矿稀土、北矿科技等多只股票已经大幅跑赢同期市场表现。

涨价预期是稀土板块拉开行情的导火索,以氧化镝、氧化铽为主的中重稀土价格近期已经连续上涨。不少机构认为,随着传统开工旺季的来临,稀土资源的价格仍有进一步走高的空间。

万联证券表示,稀土是不可再生的重要战略资源,随着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不断深化,以及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稀土的应用价值将进一步提升、作用更加凸显,稀土产品的市场需求将持续增长,建议重点关注相关板块个股逢低建仓机会。

值得注意的是,不少上市公司已经针对稀土永磁的题材炒作及时进行了澄清。赤峰黄金表示,目前公司未涉及稀土业务;锡业股份和嘉欣丝绸也指出,公司目前还没有涉及资源类项目的投资。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