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A股变盘在即?

A股变盘在即?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本周首个交易日,两市各大指数整体表现弱势,早盘在创业板指的率先反弹下,市场情绪有所回暖,资金也小幅活跃。但是午后多方持续性欠佳,指数陆续走弱。最终三大股指集体下跌。

深圳商报2019年05月21日讯 (记者高宇飞)本周首个交易日,两市各大指数整体表现弱势,早盘在创业板指的率先反弹下,市场情绪有所回暖,资金也小幅活跃。但是午后多方持续性欠佳,指数陆续走弱。最终三大股指集体下跌,不过跌幅都在1%以内,其中沪指形成缩量的、带下影线的阴十字星。两市合计成交不足5000亿元,仍有逾百只个股跌停。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报2870.60点,下跌11.70点,跌幅0.41%,成交额1992.11亿元;深证成指收报8916.11点,下跌84.08点,跌幅0.93%,成交额2635.32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469.31点,下跌9.44点,跌幅0.64%,成交额781.25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超20亿。

昨日三大股指除沪指外,均创出本轮调整新低,并且市场持续缩量运行,下跌速度明显趋缓。多数机构分析师预计股指进入阶段性底部筑底可能性较大,不过沪指的缩量阴十字星,不排除是短期变盘的一个信号。

源达投顾分析师表示,尽管大盘的上攻动力不足,但是下方平台的支撑非常强势,早盘更是回踩了2838一线确认支撑,而且下方年线的支撑犹在,所以短期无需过度担忧。“高盛集团在过去一周抛售了美股资产,转而做多A股,显示了外资机构对中国市场的态度重新乐观。不过今年二季度中后段是多事之秋,通胀高点临近、外部也不太平,因此当前市场仍处于震荡、夯实期,三季度是战略反攻更好的时间窗口”。该分析师表示,短期A股震荡仍是主基调,战略反攻仍需等待。

华讯投资分析师指出,在外部不确定因素没有出现新的改变前,市场将维持弱势特征,特别是创业板指昨日已回补2月25日的跳空缺口,沪深主板指数短期仍存在去回补此缺口可能。“不过,投资者不应该把目光局限在短期指数的涨跌之上了。华讯坚定地认为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是未来中国经济转型发展的一个亮点,所以,对于这一次大盘的下跌,华讯更愿意看成是这些行业龙头股又一次机会的来临。在这个基础上,如何去挖掘未来产业政策变化带来的机会,远比其它要来得重要的多。”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