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离岸人民币企稳回升

离岸人民币企稳回升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月20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较上一交易日下调129点,报6.8988,为连续八个交易日调贬,创2018年12月25日以来新低。

深圳商报2019年05月21日讯 (记者吴玉函)5月20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较上一交易日下调129点,报6.8988,为连续八个交易日调贬,创2018年12月25日以来新低。不过,当天在岸与离岸人民币在开盘后却明显反弹,其中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一度上涨近200基点,收复6.90关口,随后升幅收窄,截至18时左右报6.9158,升值21基点;离岸人民币报6.9420,升值8基点,盘中一度升值200点左右。上周五人民币汇率指数为93.76,按周跌1.03。

当天美元指数小幅走弱。国家外汇局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4月,银行结汇10182亿元人民币(等值1516亿美元),售汇10919亿元人民币(等值1626亿美元),结售汇逆差737亿元人民币(等值110亿美元)。

招商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谢亚轩分析认为,人民币近期贬值与以下因素有关。首先,美元指数从3月底开始转强,对人民币产生贬值压力;其次,5月初开始,受外部因素影响,人民币汇率的贬值预期有所升温;第三,4月中旬以来,股票市场的波动与国际资金的流出加剧外汇市场供求失衡状况,最近数周陆股通累计净流出的资金规模近600亿人民币,加大贬值压力。

对于破7的猜测,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的表态给市场一粒定心丸。他认为,目前人民币汇率破“7”总体上不符合中国的利益,对中国弊大于利。

当前我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主要指标保持在合理区间,新旧动能转换加快,宏观经济基本面良好。4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1%,继续处于扩张区间。宏观政策操作空间较大,政策工具丰富。今年以来,稳健货币政策强化逆周期调节,增强政策前瞻性、灵活性,保持了流动性合理充裕,促进了社会信用较快增长,货币金融条件松紧适度,金融部门对民营和小微企业支持力度进一步加大。4月末,广义货币M2同比增长8.5%,比上年同期高0.2个百分点。

潘功胜表示,我国经济金融的稳健运行,为外汇市场和人民币汇率保持合理稳定提供了有力的基本面支撑。今年以来,我国外汇市场运行平稳,境外资本流入增多,外汇储备稳中有升,外汇市场预期总体稳定。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