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中期不宜对A股走势过度悲观

中期不宜对A股走势过度悲观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期A股走势持续疲弱,但多位基金经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市场反应或许有些过度悲观。

深圳特区报2019年05月21日讯 (记者 王欣)近期A股走势持续疲弱,在场内资金持续流出背景下,投资者情绪普遍低落。多位基金经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市场反应或许有些过度悲观。

逆周期政策不会轻易退出

在新一轮外部消息的冲击下,市场在5月6日跌破60日线,进入空头区间,随后近一个交易周,围绕平台点位展开争夺,最终依托年线震荡企稳。目前市场情绪相对前期走低,反映在盘面就是成交量持续低迷,同时非银金融和科技股大幅回调,题材股走势乏力。

在市场调整过程中,具有国产替代和需求提升可能的部分电子半导体被投资者看好,国产芯片概念逆市大涨,成为资金抱团避险的选择。但此前走势活跃的轻工制造、传媒和汽车板块跌幅居前。

汇丰晋信首席宏观及策略师闵良超分析说,4月经济数据偏低,受基数影响较大。加上1季度数据整体来分析,整体企稳的概率还是较大。后续重点观察的变量依然是社融和房地产数据。虽有企稳,但接下来经济依旧处于相对低位,总量上企业盈利弹性有限。不过,这也意味着逆周期政策不会轻易退出,这对权益资产而言,还是相对比较友好的宏观环境。

他认为,2019年后续主要是结构性的行情:大部分时间,应注重自下而上的公司研究;难以看到趋势性的、一以贯之的行情,同时波动率也会有所上升。

大笔资金抄底股票型ETF

在市场恐慌抬头的同时,也有资金“贪婪”地逆市操作:大笔资金通过股票型ETF入市抄底。

据Wind统计,全市场股票型ETF连续13个交易日获得净申购,场内份额增幅超过6%,沪深300、创业板、上证50等主流宽基ETF份额增长尤为明显。

有分析人士认为,外部冲击或对市场构成短期扰动,但不会逆转回暖的趋势。一方面,决定股市中长期走势的核心因素仍是企业的盈利指标,而A股各行业一季度利润增速已普遍改善,上市公司业绩拐点大概率已出现。另一方面,经过四月下旬以来的调整,当前市场估值水平已重新回到具有吸引力的区间。

国寿安保基金认为,短期非理性下跌是长期布局后市的较好机会。短期看,后续市场还缺少新的主线,区间波动的概率比较大。后续可能需要关注国内政策对冲的情况,从近期一些官方表述推测,后续稳定就业、企业减负和稳定消费的政策推出的概率较大,需要持续紧密观察。

招商基金提出,中美摩擦的不确定性仍存,需要正视其长期性和曲折性,当前市场更多面临的是信心缺乏的问题。随着外部环境不确定性的增加,国内政策的相应调整仍可期待;与此同时,5月的流动性较4月也有所好转,中期来看不宜对A股走势过度悲观。板块上,建议重点关注回调后估值趋于合理、业绩成长性佳的个股以及受益政策扶持的国产替代和自主可控主题的相关个股。

浦银安盛基金表示,从4月下旬以来,市场的调整已经在相当程度上反映了贸易摩擦的利空影响。展望未来,聚焦景气、立足中长期是穿越波动的主要办法,将重点关注金融、消费、光伏、农业、半导体等行业的机会。

天治中国制造2025基金经理胡耀文提示说,核心资产依然在本次调整中表现出明显的抗跌性。“我们依然相信好公司能够穿越此轮经济周期,并获得较为明显的超额收益。”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