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一日之内4家公司退市

一日之内4家公司退市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沪交易所17日同时宣布,依法依规对*ST华泽、*ST众和、*ST海润、*ST上普等4家公司作出终止上市的决定。

深圳商报2019年05月20日讯 (记者 钟国斌 见习记者 尤艺樵)深沪交易所17日同时宣布,依法依规对*ST华泽、*ST众和、*ST海润、*ST上普等4家公司作出终止上市的决定。

一日之内,4家公司被终止上市,体现了深沪交易所着力提升上市公司质量,严格落实退市主体责任,严把退市出口关,坚决做到“出现一家,退市一家”的监管态度。深沪两市退市工作的法治化、市场化、常态化进程取得了新进展。

梳理4家终止上市公司,各自退市触发情形并不一样。具体来看,*ST华泽未能在法定期限内披露暂停上市后的首个年度报告;*ST众和暂停上市后首个年度报告显示公司净利润及净资产为负值、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ST海润触及净资产、净利润和审计报告意见类型等三项强制退市标准;*ST上普由股东大会决议审议决定其股票主动终止上市。上述情形均符合上市规则中关于终止上市的规定。

对于4家公司存在的退市风险,深沪交易所已多次督促公司充分向市场和投资者作出风险揭示。市场和投资者已经对4家公司退市有了充分的认识和预期。

由于退市触发情形不一样,4家公司后续退市流程也不一样。具体来看,*ST华泽、*ST众和、*ST海润3家公司将进入退市整理期,而*ST上普属于主动终止上市,依规不再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

进入退市整理期后,*ST华泽、*ST众和、*ST海润3家公司股票简称将分别变更为“华泽退”、“众和退”、“退市海润”,每日价格涨跌幅限制将调整为10%,交易满30个交易日后股票摘牌。*ST华泽、*ST众和、*ST海润将自2019年5月27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

据*ST上普18日公告,上交所将于5月23日对*ST上普A股和B股股票予以摘牌,*ST上普股票终止上市。公司股票5月24日终止上市后,将转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进行股份转让。

值得注意的是,退市整理期是为退市公司投资者提供必要交易机会、尽量释放风险作出的交易安排,请投资者理性投资,切莫随意买入。最新数据显示,这4家公司股东户数合计达40.79万,仅*ST海润一家公司的股东户数就达24.19万。

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深交所将对*ST华泽、*ST众和股票予以摘牌;上交所在退市整理期届满后5个交易日内,对*ST海润予以摘牌,3家公司股票终止上市。3公司股票将在退市整理期届满后的45个交易日内,进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进行挂牌转让。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