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MSCI主题或成投资热点

MSCI主题或成投资热点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本周,MSCI宣布将把现有A股纳入因子提高一倍,即从5%提高至10%,市场对相关主题的关注度再度升温。对于投资者来说,由于纳入MSCI指数的个股进一步增加,对相关的MSCI指数基金进行布局更为省事。

深圳商报2019年05月16日讯 (记者 詹钰叶)本周,MSCI宣布将把现有A股纳入因子提高一倍,即从5%提高至10%,市场对相关主题的关注度再度升温。对于投资者来说,由于纳入MSCI指数的个股进一步增加,对相关的MSCI指数基金进行布局更为省事。受访的业内人士预计,外资流入在很长时间内将成为趋势,投资者可以尝试以低波因子为主要策略的MSCI低波ETF。

根据MSCI公布的审议报告,在将A股的纳入因子从5%提高至10%的同时,还将26只中国A股纳入MSCI中国指数,并且没有个股被剔除,指数包含总股数升至264只。纳入之后,中国A股在MSCI中国指数和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所占比重分别达到5.25%和1.76%。

相关的MSCI主题热度显著升温。截至目前,国内成立的MSCI相关的主题基金已经超过40只,同时还有一些MSCI基金待发。目前,国内MSCI中国A股概念基金主要跟踪三个主流宽基指数,即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MSCI中国A股国际指数以及MSCI中国A股本地指数(在岸指数)。

华夏基金相关人士在接受深圳商报/读创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MSCI成分股占陆股通成分股流通市值比例为63%,但从北上资金持股分布看,超过80%都集中在MSCI成分股中,外资的配置显著受到了MSCI指数的指引。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