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阿里43亿元投向美凯龙

阿里43亿元投向美凯龙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美凯龙15日公告称,控股股东红星控股成功发行可交换债券,以43.594亿元被阿里巴巴全额认购。

深圳商报2019年05月16日讯 (记者 陈燕青)美凯龙15日盘后公告称,控股股东红星控股成功发行可交换债券,以43.594亿元人民币被阿里巴巴全额认购。未来可交换债换股后,阿里将获得美凯龙约10%的A股股份。美凯龙AH股15日均上涨逾3%。

对于此次投资,公司表示,鉴于红星控股及其相关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家具建材及家居商场、购物中心等的综合运营服务商,阿里在新零售领域拥有先进的经营理念与技术支持,经双方友好协商,双方同意在家具建材及家居商场、购物中心及其他业务领域开展业务合作。

为了尽快推动双方业务合作的开展,红星控股承诺将推动和促使其主要控股子公司与阿里磋商具体合作事宜,并于5月28日前(含)由公司与阿里签署相关协议。

资料显示,红星美凯龙是国内家居装饰及家具商场运营商。截至一季度末,红星美凯龙经营81家自营商场,230家委管商场,覆盖全国29个省级行政区的199个城市。同时,以特许经营方式授权开业24家特许经营门店,共计达到364家家居商场。

财报显示,美凯龙去年实现净利润44.77亿元,同比增长9.8%;今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3.14亿元,同比增长11.1%。

华创证券认为,公司持续推进多元化战略不断拓展业务布局,去年公司引入腾讯进行互联网导流,同时公司内部投资IMP全球家居智慧营销平台进行内部导流,使互联网化和商场内部形成闭环,由家居平台商转型综合服务商,给予17元目标价,维持“强推”评级。

记者注意到,阿里对于家居卖场颇为关注。除了美凯龙,阿里此前已入股另一家国内高端家居卖场——居然之家。去年2月,阿里巴巴以及关联投资方向居然之家总共投资54.53亿元,获得居然之家15%的股份。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