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

社区参与式治理分享沙龙:福田区创新三维联动提升冲突化解能力

社区参与式治理分享沙龙:福田区创新三维联动提升冲突化解能力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月15-16日,由“福田区社会建设专项资金”资助的社区议事能力建设项目在福田区福田街道“白领e家”开展。

5月15-16日,由“福田区社会建设专项资金”资助的社区议事能力建设项目在福田区福田街道“白领e家”开展,来自福田区各个社区的人民调解员、社区法律顾问、社会工作者以及深圳市福田区维德法律服务中心邀请的志愿律师等80余人次参与了本次“社区参与式治理分享沙龙”。福田区街道党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刘原镳、深圳市福田区维德法律服务中心执行主任李严出席了分享沙龙启动仪式。

本次主题分享沙龙旨在提高律师、社工、社区工作人员、劳资矛盾调解员等主体在冲突管理方面的能力,充分发挥不同专业人员在社区矛盾与冲突中的积极作用。活动以“协商技术在冲突管理中的运用”为主题,邀请来自北京的社区参与式治理与发展领域的专家宋庆华老师为参与者带来培训。

据悉,本次主题分享沙龙,不但提高各社区主体对调解特点和优势的认识,更为参与培训的律师、社工及劳资矛盾调解员等提供了交流平台,促进三维联动,使一线冲突能够得到更有效及时的化解。下一步,项目将继续开展调解员队伍培训工作,引进法官、检察官等专业力量,探索构建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协商议事机制。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