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机构百亿资金逆势扫货ETF

机构百亿资金逆势扫货ETF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期股市的大起大落给机构创造了“上车”良机。统计显示,上周ETF基金(非货币)获得超过150亿元资金的净流入,若以净值较低的5月12日计算,资金净流入合计达152亿元。

深圳特区报2019年05月15日讯 近期股市的大起大落给机构创造了“上车”良机。统计显示,上周ETF基金(非货币)获得超过150亿元资金的净流入,若以净值较低的5月12日计算,资金净流入合计达152亿元。折射出机构对未来股市的积极态度,而A股核心资产和高景气度的半导体行业成为机构青睐的对象。

此前的统计数据表明,今年一季度,伴随上证综指节节走高,ETF尤其是股票ETF不断出现资金净流出。不过,4月以来,A股的震荡调整吸引大量资金回流ETF。

“今年一季度股票型ETF遭遇净赎回的主要原因是部分去年低位布局的投资者选择落袋为安,而经历了近期股市快速下跌后资金再度回流ETF,说明随着市场风险逐步释放,机构对A股中长期走势并不悲观。”沪上一位基金人士表示。

还有基金人士表示,ETF市场向来是机构的主战场,大部分流入的资金可能来自机构。由此看来,机构投资者对我国经济向好有着明显预期,也显示出其对后市的信心。资金扫货集中在两大方向:一是集合了A股众多龙头公司的宽基ETF,二是半导体行业的ETF。

统计显示,资金净流入前十名的ETF依次为,南方中证500ETF、华夏沪深300ETF、易方达沪深300ETF、华泰柏瑞沪深300ETF、易方达创业板ETF、华夏上证50ETF、华夏中证500ETF、嘉实沪深300ETF、国联安中证全指半导体ETF、国寿安保中证500ETF。

由此可见,资金流入排名靠前的ETF,除了国联安中证全指半导体ETF,其余均为宽基ETF。业内人士指出,主流宽基ETF跟踪的标的都是龙头公司。以沪深300ETF为例,这类ETF背后是沪深两市规模最大、最优质的300只股票,包括中国平安、中国石油、中国人寿等一批大公司,能够很好地代表中国经济发展的方向,资金的集中流入反映机构对未来中国经济充满信心。

关于半导体行业相关ETF逆势获得追捧的原因,国联安基金经理黄欣表示,这说明资金非常看好这个行业长期发展的大趋势。他解释道,一方面,在进口替代趋势下,凭借庞大的市场需求和政策支持,国内半导体设备行业将迎来发展新机遇;另一方面,5G通信、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消费电子等众多新兴产业的快速发展,也将为半导体行业带来大量新的需求。(尚正)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