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

智通决策参考︱(5.14-5.17)高波动下保持平常心

智通决策参考︱(5.14-5.17)高波动下保持平常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对于本周港股行情,智通财经APP认为将进入复杂博弈阶段,行情的走向很大程度要看众所周知的重大消息的走向。另外,人民币走势昨日出现重大变化,这对人民币计价资产产生影响,同样会对股市产生进一步考验。

【主编观市】

港股上周出现较大调整,内地经济数据低于预期再加上外围风险是主要影响因素,上周五利空落地市场一度出现反弹,但力度相对有限。对于本周港股行情,智通财经APP认为将进入复杂博弈阶段,行情的走向很大程度要看众所周知的重大消息的走向。另外,人民币走势昨日出现重大变化,这对人民币计价资产产生影响,同样会对股市产生进一步考验。英国脱欧进展不利及伊朗局势不稳定都是市场的风险点。

当然也有利好方面,即明晟公司(MSCI)公布5月半年度指数审议结果,MSCI公布新纳入和剔除的个股名单。这次指数审议结果将在5月28日收盘后生效。预计该利好对市场提振有限。

大盘要走出强势反弹需要两个条件:1是人民币汇率要企稳;2是政策面有利好因素的提振。观察恒指在年线处能否站稳反弹。

【本周金股】

中海油田服务(02883)

外围市场普跌,原油价格急涨,石油产业链或将受益,推荐关注中海油田服务。

中海油田服务为中国近海市场最具规模的综合型油田服务供货商,其服务包括海上油气勘探以至开发及生产的各个环节。受益于油价上涨,公司业务于2017年开始复苏,同时由于中国的需求正在上升,2018年三大石油巨头纷纷上调资本开支计划,中海油服成为次轮资本开支周期的受益者之一。4月26日公司公布了今年的一季度经营业绩,营业收入同比大增72.3%,股东净利润实现扭亏为盈,中金预计其盈利趋势将从二季度开始提速。

油价自4月下旬开始回落,公司股价也出现同步下跌。目前股价回落至120天线附近时跌势开始趋缓,在油价开始掉头向上时,中海油服股价预计也将同步向上。

【产业观察】

近期市场避险情绪急剧升温。另外,全球各国央行又开始“抢”黄金了,他们正以近半世纪以来最快的速度抢购黄金,而这一趋势还将持续下去。

据央行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4月黄金储备为6110万盎司,环比增加48万盎司,这是中国央行连续第五个月增持黄金储备。不仅是中国央行,各国央行也都在竞相囤积黄金。据世界黄金协会发布的数据,今年第一季度,全球各国央行共购入145.5吨黄金,比2018年同期增长68%,这也是2013年来最高第一季度购买量。

需求端,消费略有增长,各国央行大量储存黄金。2019年一季度,全国黄金消费延续2018年的增长趋势,实际消费量286.9吨,同比增长0.7%,增幅较2018年全年下降5个百分点。

供给端,黄金供给稳定,波动不大。一季度,全国累计生产黄金113.1吨,同比下降0.7%。其中,利用国内原料生产黄金92.8吨,同比下降5.5%。

由于中美双方就经贸问题谈判进展存在不确定性,加之伊朗宣布暂停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承诺等,市场避险需求有望推动金价上涨,黄金板块短期交易性机会仍然存在,可关注山东黄金(01787)、招金矿业(01818)等。

【数据看盘】

港交所公布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恒生期指(五月)未平仓合约总数为117845张,未平仓净数27951张,到期日5月30日。

从恒生指数牛熊街货分布情况看,28550指数位置,上方熊证远离,下方牛证密集接近,恒生指数本周存在继续“杀牛”的意愿(跌)。内地A股也出现调整,港股受贸易消息影响较大,在消息没有明朗之前,主动性做多意愿不强,恒生指数波动性加大,投资者需谨慎。

【主编感言】

在市场因为外部因素急剧波动的时候,等待事情明朗或者值博率相对高的时候入场都很合理,现在市场的资金在遇到重大风险的时候,依然保持着牛市思维本身也是风险。年初以来太过顺利的操作让很多投资者没办法以平常心去看待目前的市场环境。保持平常心,管住手是保持今年高收益的核心要素。(智通财经)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