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资金抄底中小盘股 南方中证500ETF份额创新高

资金抄底中小盘股 南方中证500ETF份额创新高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尽管上周市场大跌,但资金借助ETF抄底的欲望却相当强烈。根据WIND数据统计,上周A股主要ETF份额合计增长41.34亿份,按当周均价计算,市值超过122亿元。

深圳商报2019年05月14日讯 (记者 陈燕青)尽管上周市场大跌,但资金借助ETF抄底的欲望却相当强烈。根据WIND数据统计,上周A股主要ETF份额合计增长41.34亿份,按当周均价计算,市值超过122亿元。值得一提的是,南方中证500ETF基金份额突破84亿份,创历史新高。

数据显示,从主要ETF份额的增长情况来看,抄底资金主要还是偏向于中小市值的ETF基金。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创业板指数大跌近三成,众多资金借助ETF抄底创业板。然而,在今年春节后创业板连续大涨后,多只创业板ETF却呈现越涨越卖的特点,其份额大幅缩减。对此,东部一家基金公司人士表示,从最近两年的ETF份额变动来看,在大跌时经常有资金通过认购ETF来抄底,然而大涨后又获利了结。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