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

美联储说经济危机不存在的嘴,分析师:都是忽悠人的鬼

美联储说经济危机不存在的嘴,分析师:都是忽悠人的鬼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分析师指出,美国联邦基金利率飚至11年来最高、美联储接近升息周期末尾、美国经济由超过22.1万亿美元的债务赤字风险等因素都表明,经济危机可能迫在眉睫。

至今,人们都会对1929-1933年那场始于美国,蔓延全球的大萧条心有余悸。大萧条成因非常复杂,至今经济学界仍然众说纷纭。不过有一点是肯定的。作为美国中央银行的美联储,在当时危机爆发的时候,没有及时的发挥自身作用,导致了经济危机的加剧蔓延,最终演变成了一场史无前例的大萧条。

而在危机爆发的前夕,他们的预测也总是错误的。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在2008年1月时,前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曾说道:“我们预测经济衰退不会发生。”年底时,他又表示:“房利美和房地美没有失败的危险。”最糟糕的是,几乎所有美联储和财政部的高级官员以及主流金融媒体和学术界的教授,都认同这种妄想情绪。

当然,我们都知道事情是如何发展的。当2008年房地产泡沫破裂时,影响波及全世界,引发了自大萧条以来最大的金融和经济危机。政府赞助的房利美和房地美在几个月后发生了信贷危机,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超56%。

智通财经APP获悉,分析师指出,美国联邦基金利率飚至11年来最高、美联储接近升息周期末尾、美国经济由超过22.1万亿美元的债务赤字风险等因素都表明,经济危机可能迫在眉睫。但无论是鲍威尔亦或是前主席耶伦,在被问到金融危机时的说法是,我们看不到金融市场有风险的积累。

分析师表示,美联储一直在收紧货币政策。自2015年12月以来一直在稳步提高利率,仅在2018年便4度上调利率。

在今年,美联储的态度却来了个180度的大转弯。人们可能认为,美联储暂停利率正常化是迫于市场压力,而鲍威尔声称,联储这么做是考虑到全球经济和金融的发展。

但是,假如美联储真的不认为金融危机有发生的可能,为什么会突然放弃了利率正常化的进程?

分析师指出,在08金融危机后,美联储人为地将利率降低至0%并维持了6年,在这之后,美国的经济严重依赖于宽松的货币。而对0%利率依赖度最高的两个行业,汽车和房地产,在利率正常化的过程中,已经受到了严重的损失。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New York Fed)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ohn Williams表示:“我们看到了房屋建设放缓的迹象,罪魁祸首是财政状况受限。”

2019年第一季度,预计美国的汽车销量将降至六年来的低点,比一年前下降4.9%。与此同时,融资成本飙升,汽车价格也创下历史新高。今年2月份时,为购买汽车所做的贷款利息已升至10年来的新高。

分析师表示,现在是每一位投资者衡量自己投资组合的时候,问问自己,在经济衰退,甚至在危机中,我能很好地坚持下去吗?如果答案是否定的,现在是时候考虑放弃那些风险较高的资产,以防止在经济危机中失去所有的财富。(许然)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