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8家港股公司申请登陆科创板

8家港股公司申请登陆科创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随着科创板进入冲刺期,越来越多的港股也申请登陆科创板。据统计,截至目前,已有复旦张江、金山软件、信利国际、中国通号、昊海生物、天能动力、威胜控股、微创医疗等8家港股宣布申请登陆科创板。

深圳商报2019年04月26日讯 (记者 陈燕青)随着科创板进入冲刺期,越来越多的港股也申请登陆科创板。据统计,截至目前,已有复旦张江、金山软件、信利国际、中国通号、昊海生物、天能动力、威胜控股、微创医疗等8家港股宣布申请登陆科创板。其中,中国通号拟募资超百亿元,为目前拟申请科创板公司之最。

3月8日晚,港股复旦张江公告称,拟配发及发行不超过1.2亿股每股面值0.1元之A股,申请登陆科创板,拟募资6.5亿元。消息公布后,该股11日大涨逾26%。

3月25日晚,中国通号公告称,公司拟发行A股规模不超过21.97亿股,拟募集资金预计约105亿元,拟上市地点正是上交所的科创板。这是目前科创板获受理的企业中募资金额最高的公司。

最近申请登陆科创板的港股是金山软件。4月23日,金山软件公告称,旗下北京办公软件计划转往科创板上市,此前其曾拟选择登陆创业板。

根据记者梳理,大多港股公司选择了分拆旗下业务来登陆科创板,如金山软件、天能动力、威胜控股、信利国际、微创医疗等,也有部分公司选择了整体上市,如复旦张江、中国通号、昊海生物。

值得一提的是,原本有望成为新三板+H股的盛世大联却在上市前夕意外终止了自己的港股上市之旅。盛世大联3月19日曾在港交所发布招股书,称计划于3月29日正式登陆港交所。

然而,就在上市前夕的3月26日晚间,盛世大联却意外表示其新股的全球发售将不会按照原定计划进行,正式放弃了在港交所上市的机会。这从侧面印证了港股转投科创板的热情。

类似的公司还有已经宣布转道科创板的赛特斯,这家公司也是先后选择了IPO、“新三板+H股”,最后在今年宣布冲刺科创板。

对于港股登陆科创板的热潮,经济学家宋清辉分析称,“目前在科创板上市的最大优势就是政策扶持和流动性较佳,此外科创板一开始的估值应该会比港股高,这意味着有望募资更多。”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