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美股满血复活剑指新高

美股满血复活剑指新高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继标指500指数和纳指创收盘历史新高后,美东时间4月24日,纳指再度创出历史新高8139.55点,距去年12月24日跌进熊市刚好4个月。值得一提的是,标普500指数和道指距去年九十月历史高位不足1%。

继标指500指数和纳指创收盘历史新高后,美东时间4月24日,纳指再度创出历史新高8139.55点,距去年12月24日跌进熊市刚好4个月。值得一提的是,标普500指数和道指距去年九十月历史高位不足1%。多数业内人士表示,受美股企业靓丽财报助推,美股满血复活冲击前期高位,在纳指再创历史新高后,标指500指数和道指均有望再创历史新高,并对A股市场走势产生正面影响。

4个月涨幅翻番美股158只

受助于企业第一季财报季的良好开局,近期美国股市三大股指持续走高。以周二为例,因推特等公司公布了强劲的一季度财报,刺激美股科技股联袂上涨。推特暴涨15.64%,孩之宝大涨14.23%。当天中概股也集体上涨,阿里巴巴涨1.03%,百度涨2.31%,拼多多涨1.79%。周二标普11个主要板块中有10个板块走高,推动标普500指数和纳指创收盘历史新高。

记者梳理发现,去年12月24日和26日,美国三大股指较高点累计下跌20%。除道指外,标普500指数和纳指均已跌进技术性熊市。至今4个月过去,道指较低位上涨了23%,标普500指数较低位上涨了25%,纳指较低位上涨了31%。

美股三大指数较低位涨超2成,个股表现可圈可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去年12月24日至今年4月24日,美股涨幅100%以上个股158只,涨幅200%以上个股33只,涨幅300%以上个股14只,涨幅400%以上个股6只,涨幅500%以上个股3只。

记者梳理发现,科技股成为本轮美股反弹的主力,该板块较去年12月低位已上涨超过36%,去年大幅回调的美国科技股,基本上都收复了失地。4个月时间,Facebook上涨了46%,奈飞上涨了52%。而施乐(Xerox)是表现最好的科技股,累计涨幅约80%。此外,中概股整体表现不俗,阿里巴巴、京东上涨了41%,新东方上涨了76%,SPI绿宝能上涨了4.6倍。

美股或再创历史新高

美股主要股指一度跌进技术性熊市,为何今年还有可能再创历史新高?对A股市场走势有何影响?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中美贸易摩擦不确定性消除是美股持续回升的主因,纳指创历史新高后,标普500和道指再创历史新高已无悬念。“牛市不言顶,美股上涨空间不好预测,后市或将延续高位震荡走势”。他说,美股走强对A股会有积极影响,尤其对A股市场蓝筹龙头有引领作用。“美股本轮史上最长牛市,很难说一两次震荡就进入熊市了,企业业绩改善会降低市场估值,如果全球经济回暖和企业业绩持续回升,美股牛市行情就有可能延续”。

“最近的美股、国内A股上涨基本同步,与中美贸易谈判进展有关,作为世界上最重要的两个国家,在贸易上达成协议对中美两国甚至全世界都是好事”。深圳新里程董事长赖戌播认为,短期来看,美股上涨是因为推特等公司业绩好于预期,刺激了市场的做多情绪,但这只是一个浪花。从基本面来看,美股能否继续走高,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其跟欧洲以及其他经济合作方能否达成新的贸易协议。美股走强利好A股市场,鉴于当前A股市场估值远低于美股,今年A股有望大幅跑赢美股。

前海开源基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今年中美贸易谈判释放积极信号,这种利好刺激下美股出现了大幅上涨。同时,美股上涨和美国上市公司盈利增长较快、增长强劲有很大关系。“纳指创历史新高后,不排除标普500和道指会再创历史新高,但美股上涨了十年后,市场估值较高,预计美股后市会维持高位震荡的走势”。他说,A股市场走势和全球主要股指的走势相关性并不强,但美股走高对A股市场会有正面提振。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