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上交所澄清:科创板融券制度正在制定中

上交所澄清:科创板融券制度正在制定中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月25日,科创板试点注册制加速推进之时,一篇题为《科创板融券业务将实行T+0》的文章遭热转,但很快得到上交所澄清。

深圳商报2019年04月26日讯 (记者 钟国斌 见习记者 尤艺樵)4月25日,科创板试点注册制加速推进之时,一篇题为《科创板融券业务将实行T+0》的文章遭热转,但很快得到上交所澄清。上交所4月25日发布“关于科创板融券业务相关事宜的说明”称,上交所关注到有媒体报道科创板融券业务将实行T+0偿还等制度安排,相关报道存在不实之处,可能对市场参与人造成误导。科创板融资融券及转融通证券出借相关制度安排目前尚在研究制定中,将于定稿后及时向市场公布。

据某媒体报道,科创板融券业务将实行T+0制度,即客户融券卖出后当日起即可通过直接还券或买券还券的方式向券商偿还融入证券。9家券商先行试点科创板融券业务。科创板融券业务将实行T+0一经提出,就引发投资者热议。

科创板融资融券业务相关规则虽还未出台,中信证券、中信建投证券等9家券商试点科创板融券业务早已浮出水面。

据上交所网站消息,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上市的股票,上市后的前5个交易日不设价格涨跌幅限制。上交所对科创板股票竞价交易实行价格涨跌幅限制,涨跌幅比例为20%。据第一财经分析,这样做,可以让科创板交易更充分有效,让个股估值定价更理性,同时,机构或大户做庄的成本与风险将会被数倍放大。

华南某大型券商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是先行试点科创板融券业务的券商之一,目前公司系统建设和流程对接已准备就绪,一切就等上交所的后续指示和安排。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