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A股市值一天跌没了1.62万亿

A股市值一天跌没了1.62万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量价背离的市场可能出现怎样的后果?昨天,A股三大股指全线暴跌,市值大幅缩水1.62万亿元。

量价背离的市场可能出现怎样的后果?昨天,A股市场以一根低开低走的大阴线给出了答案:三大股指全线暴跌,市值大幅缩水1.62万亿元,“落袋为安”的气氛主导市场。

三大股指失守20日均线

调整并不是突然出现的。

上证综指本周已连走三阴,股指节节慢挫。周三在成长股的带动下,创业板指与中小板指均成功走出V字,但成交量却大幅缩小。

面对这样量价背离的走势,有市场人士高唱“慢牛”,也有私募人士忧虑缩量背后的隐忧。

到了周四,市场自身给出了答案。

昨日,上证指数全天下跌2.43%,报3123.83点,失守3200点关口;深证成指跌3.21%;创业板指跌2.84%。三大股指全线失守20日均线。

两市3325只股票下跌,上涨个股仅325只,涨停个股仅有26个,跌停个股却近百只。A股市值大幅缩水1.62万亿元,由前一交易日的58.17万亿元跌到昨日收盘的56.55万亿元。

从行业板块观察,中信29个一级行业分类全线下跌,综合(-4.71%)、计算机(-4.45%)和煤炭(-4.45%)跌幅居前。前期热门的氢能源概念股更掀起跌停潮。

两市成交额7334亿元。具有风向标作用的北上资金继续呈现净流出,全天流出17.06亿元。

利空隐现市场

与以往市场大跌通常会有明确的利空侵袭不同,昨日大跌基本是在毫无外因相扰的情况下出现的。即便如此,盘后市场人士仍孜孜不倦地寻找利空来源。

一个广为流传的因素是:今年以来北上资金短线进出明显,失去了外资长期稳定配置的基本特征。而且近期北上资金连续大单净流出,出货坚决果断,市场猜测可能与香港金融管理局对一家内地银行集团旗下进行的复杂交易进行调查有关。

香港金融管理局与香港证监会4月24日联合发布公告,声称最近对一内地银行集团所属的一家在香港经营的银行及附属公司所拥有的持牌法团进行协调现场检查时发现,该集团通过私募基金及其他实体,进行了一连串“复杂交易”。由于公告没有点名,业内人士纷纷猜测,有人称公告所指为银行集团是民生银行及旗下民银资本。

香港金管局要求,银行需确保一套有效的贷后监控架构,以便及时识别出借款人任何重大的不利发展。若借款人参与高风险活动或进行偏离正常业务范围的活动,银行需重新进行严谨的风险评估,并采取适当的风险缓减措施,以降低风险。

此外,A股市场上传闻“降准”已久,但连续两次都被央行否认。央行在昨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货币政策此前并没有放松,便谈不上收紧,要抓紧建立对中小银行实行较低存款准备金率的政策框架。

分析认为,市场担心在一季度中国增长数据好于预期之后,未来货币政策可能不会更宽松。市场的回调就是在继续消化政策基调的微调。

估值修复行情结束

股指的突然变脸,将给机构的投资策略带来怎样的影响?

海富通基金经理黄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短期来看,这个时点积累了较多获利盘,“落袋为安”压力较大,估值修复行情可能结束。但从中长期角度来看,核心资产的估值仍在合理区间,叠加确定性较强的因素,这个位置仍具有很强的吸引力。对于龙头红利能否带来股票的超额收益,有不确定性,但中长期角度仍有空间,乐观可期。

山西证券的策略分析师则认为,行情昨日尾盘没有回暖迹象,两市基本以全天最低价收盘,预计后市仍会惯性下挫,空头方宣泄尚未完成,指数会向下方继续寻找支撑,但量能会萎缩。(王欣)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