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云南白药整体上市获得核准

云南白药整体上市获得核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云南白药整体上市迈出关键一步。公司24日晚间公告,收到证监会批复,核准公司吸收合并云南白药控股有限公司。

深圳商报2019年04月25日讯 (记者 陈燕青)云南白药整体上市迈出关键一步。公司24日晚间公告,收到证监会批复,核准公司吸收合并云南白药控股有限公司。

根据此前公告,云南白药通过换股形式对白药控股实施吸收合并。收购对价为510.28亿元,按76.34元/股计算,公司向云南省国资委、新华都、鱼跃定向增发6.68亿股,同时注销控股公司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4.32亿股。收购完成后,云南省国资委、新华都、江苏鱼跃分别持有白药控股25.14%、25.14%、5.59%。

市场普遍认为,此次整体上市对于云南白药实现跨越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本次吸收合并前,云南白药和白药控股在发展战略上高度重合,同业竞争风险很难回避。在整体上市后,云南白药将成为产业收购、资源整合的医药产业唯一平台,从根本上解决同业竞争问题,也简化了管理层级,提高经营效率,为云南白药未来的发展提供制度基础。

公司此前发布的年报显示,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7.08亿元,同比增加9.8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07亿元,同比增加5.14%。公司拟10派20元。

云南白药今年至今上涨24%,跑输大盘。该股近期走势疲弱与股东减持有关。4月3日,云南白药公告,股东平安人寿计划在3个月内减持不超过3%的股份。不过,公募基金去年四季度增持公司3424.47万股。截至去年底,基金持股总量为5398.15万股。

光大证券认为,云南白药通过吸收合并母公司,实现两个平台合二为一,能够大大简化管理层级,提高决策效率,管理层利益与股东利益趋同,意义重大。本次吸收合并完成后,公司的混改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进一步理顺,长期的激励方案有望出台,为公司的长期发展将带来深远影响。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