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融资余额结束六连升

融资余额结束六连升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临近五一长假,两市成交量持续萎缩,而融资客热情也开始降温,两市融资余额结束了六连升态势。

深圳商报2019年04月25日讯 (记者 陈燕青)临近五一长假,两市成交量持续萎缩,而融资客热情也开始降温,两市融资余额结束了六连升态势。

截至23日,两市融资余额合计9784.7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6.03亿元。其中,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934.0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4.3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850.76亿元,减少1.73亿元。

根据WIND统计,最近一个月申万28个一级行业中共有26个呈现融资净买入,其中化工、房地产、医药生物位居前三名,融资净买入额分别为130亿元、52亿元和50亿元。此外,融资净卖出的行业仅有两个,分别是综合和休闲服务,净卖出1.6亿元和2.2亿元。

从个股来看,目前有100只个股融资余额占流通市值比例超过10%,其中卓翼科技、和佳股份、数码科技、恒泰艾普、六国化工位列前五名,占比均超过16%。

如果从行业表现来看,化工股最近一个月涨幅居前,不过地产和医药生物在经历上涨后近期基本回落到一个月前的位置。

记者注意到,自春节后融资余额持续走高,推动了市场上涨。数据显示,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融资余额仅7109亿元,而如今融资余额已高达9785亿元,增加了2676亿元,增幅高达37.6%。

根据中原证券统计,从2月份市场大涨,两融资金开始修正转为流入,3月份指数的涨幅虽不及2月份,但是两融资金流入的步伐有所加大,月度净流入超过1000亿元,达到1175亿元。

“临近五一长假,投资者应谨防融资资金因避险而撤退。”深圳一位私募高管对记者表示,“春节后这波反弹融资客的推动力量较大,目前融资余额已逼近万亿,短期要继续上升难度较大。后续如果没有新资金的流入,那么市场将陷入存量资金的博弈,也就是指数层面难有大的上涨。”

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对记者称,“最近市场出现震荡调整,融资余额略有下降,但中期来看,大盘趋势向上不变。随着投资者信心提升,未来融资余额还会继续上升。”

中原证券认为,在震荡调整中,仍未出现两融资金的明显流出,也说明市场风险偏好提升明显,预期向好。随着行情继续发展,两融资金应会继续维持流入的态势。

东方证券薛俊策略团队指出,融资余额的上升并不是预示市场上行的先行指标,而是解释市场上行的因素之一,两者之间的同步性较高。在融资规模大幅增长的时候,往往意味着市场处于热度较高的状态。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