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沪弱深强料将延续

沪弱深强料将延续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周三两市股指如期探底反弹,小幅收阳,沪弱深强。盘面看燃料电池、OLED、环保、5G、软件及养殖板块涨幅居前,家电、地产、白酒、金融等板块表现低迷。

周三两市股指如期探底反弹,小幅收阳,沪弱深强。上证综指收盘涨0.09%报3201.61点,深成指涨1.1%;创业板指涨2.08%;两市成交6523亿元,环比减少807亿元,创两个月新低。盘面看燃料电池、OLED、环保、5G、软件及养殖板块涨幅居前,家电、地产、白酒、金融等板块表现低迷;创投概念股、近端次新股大幅回调,乐视网连续三日跌停领衔绩差下跌。

截至4月24日,两市1540家有一季度业绩预告信息的上市公司中,业绩实现预喜(略增、扭亏、续盈、预增)的有850家,占比超55%,显示出一季度上市公司业绩仍多数向好。其中建筑材料、通信、综合、商业贸易、纺织服装等行业增速居前,而农林牧渔、建筑装饰、有色金属、交通运输、传媒等行业增速靠后。

消息面: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于4月25日至27日在北京举行;央行进行2674亿元TMLF操作,操作期限为一年,到期可根据金融机构需求续做两次,实际使用期限可达到三年;操作利率为3.15%,比MLF利率优惠15个基点;社保资金罕见连续减仓可转债,转债高波动阶段正在到来;谷歌自动驾驶部门Waymo宣布,将在密西根州的底特律市建厂量产自动驾驶汽车;特斯拉:预计今年年底前在中国的超级工厂将实现每周生产1000-2000辆汽车;苹果与亚马逊签署协议,承诺未来五年在亚马逊云计算方面至少花费15亿美元(约100亿人民币);截至周二(4月23日),A股融资融券余额为9878.9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9895.66亿元减少16.73亿元;

短期来看持续缩量调整显示A股震荡格局尚难改变,业绩因素成为短期关注焦点,主板受压5日均线,周三科技股走强提振创业板短期反弹人气。

技术面:短期缩量高位震荡,上证50、沪综指5日均线构成反压;创业板60分钟、日线KDJ底部共振金叉,延续反弹,1770点一线构成压力。



操作建议:短期来看,维持A股市场震荡格局,创业板短期反弹延续。从乐视网连续3个跌停板领衔绩差股走弱,A股逐步进入年报和季报披露季,市场对盈利的关注可能再次成为影响市场走势的重要线索。投资机会方面,一季报超预期的个股和行业将成为未来一阶段市场关注的重要内容;周三盘面出现OLED、环保及软件均为前期热点,短期持续性欠佳,短期关注自动驾驶、特斯拉在华量产事件驱动机会;氢燃料电池扩散效应仍然存在,挖掘个股轮动机会。

 (以上分析仅供参考、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刘刚 

太平洋证券零售业务部总经理助理;财富管理中心副总经理 

上海第一财经、武汉经广、山东经广特邀评论员;

太平洋证券首席投资顾问; 

上海企业经营师协会会员、高级经营师;

历任温州开元集团、温州沪川集团、云南金晖投资集团金融投资顾问; 

云南中绿文德、上海天净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投资顾问; 

上海玖哥资本投资顾问; 

从事金融行业研究17年以上; 

执业注册编号:S1190614030001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