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三大期指高开低走

三大期指高开低走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受期指松绑消息刺激,股指期货三大主力合约22日早盘均高开,然而三大期指随后一路回落翻绿,现货方面,沪深两市全线下跌,其中沪指大跌1.7%逼近3200点关口。

深圳商报2019年04月23日讯 (记者 陈燕青)受期指松绑消息刺激,股指期货三大主力合约22日早盘均高开,然而三大期指随后一路回落翻绿,截至收盘,沪深300期指主力合约IF1905下跌2.21%,上证50期指主力合约IH1905下跌1.93%,中证500期指主力合约IC1905下跌1.21%。现货方面,沪深两市全线下跌,其中沪指大跌1.7%逼近3200点关口。

A股期货概念股22日开盘大涨,中国中期高开逾5%,弘业股份、物产中大高开逾4%,然而随后均明显回落,截至收盘,弘业股份、物产中大上涨近2%,中国中期仅上涨0.21%。

从当日的成交来看,三大期指主力合约均较前一交易日有所放量。从升贴水来看,三大期指均呈现贴水态势,其中中证500期指按结算价计算贴水幅度超过1%,显示市场多头情绪有所回落。

对于期指的下跌,一位不愿具名的期货界人士表示,“目前现货A股处于高位,又临近五一长假,部分机构通过股指期货建立空单来对冲风险无可厚非。其实放松管制是一把双刃剑,毕竟股指期货容易助涨助跌。从最新的升贴水情况来看,期指短期很难有大的反弹。”

作为风险对冲工具的股指期货,两年多第四次被放松管制。上周末,中金所发布通知,自4月22日结算时起,将中证500股指期货交易保证金标准调整为12%;将股指期货日内过度交易行为的监管标准调整为单个合约500手,套期保值交易开仓数量不受此限;股指期货平仓交易手续费标准调整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三点四五。

对此,中信期货研究部副经理刘宾表示,此次放松整体看有助于期指的进一步活跃,但是由于目前手续费相比4年前依然较高,高频交易成本太高,因此预计期指成交量难以爆发性增长。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