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权重股杀跌三大股指全线走弱

权重股杀跌三大股指全线走弱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周一A股三大股指全线下跌,以地产股为首的权重板块成拖累指数的重要因素,同时题材股萎靡,前期高位股迎来集体下挫,总体赚钱效应一般。

周一A股三大股指全线下跌,以地产股为首的权重板块成拖累指数的重要因素,同时题材股萎靡,前期高位股迎来集体下挫,总体赚钱效应一般。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215.04点,下跌55.76点,跌幅1.70%,成交额3591.54亿元;深证成指收报10224.31点,下跌193.93点,跌幅1.86%,成交额4450.58亿元,两市合计成交8042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697.51点,下跌18.29点,跌幅1.07%,成交额1165.81亿元。

消息面再次被“无视”

上周末市场多重利好来袭,不过从周一市场涨跌比家数来看,上海为348∶1128;深圳市场为525∶1620;创业板为186∶557,显示当日下跌个股远多于上涨。从盘面看,大盘再次上演了和上周一同样的高开低走格局。其中金融与地产板块总体偏弱,万科A、保利地产、金地集团、招商蛇口、新城控股等地产品种出现整体性回落。由于地产板块对于金融、建材、消费电子等影响明显,当日涉及板块也呈现一个大幅度回落,进而对当日市场形成较大影响。另外银行板块集体飘绿,水泥板块领跌两市。与此同时,前期高位股强势股昨日迎来集体回落,飞马国际、美锦能源、顺灏股份等大幅杀跌。

热点方面,一带一路板块午后有所反弹,国际实业盘中封板、西安旅游涨停;养猪板块全天活跃,天康生物、傲农生物、唐人神等多股封板;油服板块较为强势,龙头贝肯能源、惠博普涨停。

短线震荡仍将持续

从市场资金净流入情况来看,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当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为-538.66亿元,再次呈现负值增大信号。4月以来,主力资金净流出轨迹明显,显示市场阶段内机构逢指数及题材股表现背景下,减持行为明显且数量增加。由于本轮上涨中,深指、沪综指、创业板均在下方出现多个缺口,因此缺口回拉的影响也具有一定的调整影响。从技术上看,指数近期都在5日均线之上运行,周一跌破5日、10日均线,上周五KDJ指标处于超买的状态昨日开始掉头向下但没有死叉,MACD指标处于绿柱加长的形态,这些指标都显示大盘短线震荡还要继续。

源达投顾分析师表示,周一上证指数重心下移,跌破5日均线之后,继续下行,市场转弱迹象显现。结合前期K线形态来看,当前上证指数仍处于箱体震荡区间,好在5日均线上行趋势仍在,后市行情有待进一步演绎。结合量能角度来看,市场仍处于缩量阴跌状态,风险不大,后市仍有回调上冲的可能,但结合近期市场缩量态势来看,震荡格局或是近期行情的主基调。

天信投顾分析师认为,周一市场的大跌在并未出现大利空的前提下出现,而且有所放量,表明存在部分恐慌性杀跌出现,预计周二市场继续有走低的可能性。短期市场调整是大概率事件,但这并不会阻碍市场经过短期的调整之后,重新再对3300点整数关口进行突破的可能性。短期可关注股指在3170点以及3080点的支撑。操作上,短期本着逢高减仓的原则,对近期持续爆炒的个股落袋为安,待回落至合理位置再抄底。(高宇飞)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