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金广资产董事长金广:长期慢牛助推科技创新

金广资产董事长金广:长期慢牛助推科技创新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经过一季度的疯涨后,4月份A股在沪指3200点上下强势盘整,市场热度依然高涨。尤其是在科创板受理企业陆续公布后,机构资金整装待发。

经过一季度的疯涨后,4月份A股在沪指3200点上下强势盘整,市场热度依然高涨。尤其是在科创板受理企业陆续公布后,机构资金整装待发。“通过发展资本市场来带动科技创新,让更多科创型企业通过资本市场来获取直接融资。”深圳市金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广近日接受记者专访时指出,中长期来看,A股慢牛已经确立,而资本市场的长期稳定,有助于科技创新企业发展,进而促进经济结构转型。

慢牛意味着稳定的长期回报

“如果A股能走出长期慢牛,投资人的财富能稳定增长,对消费、经济转型等是非常有利的。更重要的是,近年来,通过金融带动科技创新,为经济增长和结构转型提供崭新的发展路径,已经成为国家共识。”金广表示。

金广指出,过去的制造业、基建、房地产等多是重资产行业,可以通过资产抵押从银行获取贷款。但在科技创新领域,重在人才、技术等,大多缺少抵押物资产,若资本市场能给予直接融资支持,将给国民经济提供新的增长动力。

“今年初,国家层面已重新定位资本市场,预计会有很多政策支持以及制度改革。”金广表示,今时提转型,不仅是要市场活跃,还要有韧性。首先是通过注册制改革,实现股票的合理定价。目前科创板已有开端,如果A股实施注册制,预计有一大批优质公司在A股上市,包括更多中概股回归A股。其次,将有更完善的配套做空机制,如此方能走出长牛。最后,A股长期慢牛意味着稳定的长期回报,将给科创型企业投资人提供更为稳妥有效的退出平台,从而促进经济长效发展。

“中长期慢牛已经确立”

在资本市场中,金广已经拥有20多年A股投资经验。2014年投身于私募,并在2016年创立深圳市金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其中金广资产鑫一号年化收益率在20%以上,公司所有产品2019年收益在30%~40%。

“中长期来看,A股牛市已经确立。”金广指出,中长期慢牛的逻辑在于政策和制度方面的变化。首要一点是国家层面对于资本市场的重新定位和政策支持。基本面上,目前位置有可能是中国经济的大底部。制度方面的变化,科创板将试点注册制,其效果可比拟此前的股权制度改革。

今年初A股出现疯涨,金广将其归因为资金面和市场估值低。2018年下半年巨量的货币宽松,以至于2019年市场资金充裕,房地产市场被限流,实体经济并没有那么通畅,资本市场短期内成为蓄水池。再者,A股年初估值是在历史底部。

当前市场来看,预计A股短期将继续在沪指3200点上下震荡。首先,短期流动性宽松预期已经兑现,降准的可能性降低。其次,二季度财报季来了,警惕部分上市公司的业绩风险。最后,大多数优质公司的估值已经合理,目前点位上涨空间不大。

在投资策略上,金广认为A股长期慢牛将对消费行业有较大提升,他最看好消费行业,包括白酒、调味品、休闲食品等。其次是金融行业,主要是国家政策的支撑,估值也较低。至于科技创新的方向,金广提到5G、光伏、电动汽车、人工智能等。(吴玉函)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