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抬头看天 低头看路

抬头看天 低头看路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市场快速从底部上来,价格翻倍股票不少,牛市情绪还在蔓延中。据报道,截至3月末,沪深两市投资者数量为1.51亿,首次突破1.5亿。

现在可以说,市场内外,形势大好。

市场快速从底部上来,价格翻倍股票不少,牛市情绪还在蔓延中。据报道,截至3月末,沪深两市投资者数量为1.51亿,首次突破1.5亿。其中,今年3月新增投资者数量为202.48万,环比增长了103.19%。另有报道说,按照2018年的流入速率,今年外资进入A股资金总规模在万亿元人民币左右。

从市场外部环境看,中美贸易关系眼看着就要峰回路转;“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措施出台,财政政策更加积极,货币政策宽松有度;3月各种经济金融数据,更是出现了各种的出人意料向好势头,虽然说经济已到拐点尚嫌太早,但说中国经济形成了更多优异基因基本合乎逻辑。

与此同时,舆论环境也持续造好。中国证监会多次表示尊重市场。尊重市场这个说法本身显然就是对今年以来市场行情的认可。央行就不会把话说得这么隐晦。不久前,央行副行长陈雨露就在出席第39届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会议时表示,中国股市正在显示出触底和复苏迹象。我们是不是可以这样理解这句话:此前的上涨只是复苏和确认底部,好戏还在后面?

种种迹象显示,市场确实已经告别去年那种腥风血雨,迎来了晴朗的天。不过,晴朗的天只是说你不会被雨淋到,并不是说你不会掉到水坑里。所以,既要抬头看天,还要低头看路。

前两天,一位基金经理在一个投资讲座上感慨地说,A股市场的坑实在是太多了,躲不胜躲,防不胜防。他确实是有感而发。这几年,掉到上市公司坑里的基金不在少数。至于中小投资者也就是所谓的散户,遭遇上市公司的坑蒙拐骗,那就更不用说了。虽然监管部门已经并继续加大对投资者合法权益的保护,但是,时刻牢记“入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这句话,终究是有好处的。

有人说,即便在牛市里,亏钱的散户也并不少见。此言不虚。(王亚杰)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