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本周谨慎冲高受阻

本周谨慎冲高受阻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上周两市震荡上行,各大股指均以周阳报收。盘面看氢燃料电池、5G涨幅居前,化工、工业大麻调整。

上周两市震荡上行,各大股指均以周阳报收。沪综指周涨幅2.58%、深成指周涨幅2.82%、创业板周涨幅1.18%;盘面看权重股走势平稳、题材股活跃,盘面看氢燃料电池、5G、石墨烯板块涨幅居前,化工、工业大麻调整明显。

消息面: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4月25日至27日在北京举行长三角境外投资促进中心在苏州工业园区揭牌成立(相关公司600736苏州高新);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第44颗北斗导航卫星;股指期货松绑:一是自2019年4月22日结算时起,将中证500股指期货交易保证金标准调整为12%;二是自2019年4月22日起,将股指期货日内过度交易行为的监管标准调整为单个合约500手,套期保值交易开仓数量不受此限;三是自2019年4月22日起,将股指期货平今仓交易手续费标准调整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三点四五(期货公司直接受益);方星海:加大推进符合条件的期货公司在A股上市(相关公司600128弘业股份持有弘业期货21.75%、横店集团旗下公司002056横店东磁持有南华期货);上期所积极推进原油ETF在上交所、深交所的相关业务;目前在积极推动20号胶的上市;周二4月23日2019中国医疗物联网大会(深圳);爆雷潮再度来袭、多家公司大幅下修业绩亏损

周末政治局会议、股指期货大幅松绑短期提振市场人气,本周股指仍有进一步冲高需求,但需要谨慎量能不济后出现的冲高受阻、回落

技术面:短期量价背离,超买严重、本周谨慎冲高回落;上证50压力3100点、强压力3180点一线、沪综指压力3330点一线、创业板压力1800点一线。


操作建议:周末政治局会议、股指期货大幅松绑短期提振市场人气,本周股指仍有进一步冲高需求,但需要谨慎量能不济后出现的冲高受阻回落。氢燃料、工业大麻等热门股开始出现分化加剧,初现调整端倪,谨慎业绩暴雷公司调整风险;关注:一带一路、5G、科创板高新园区及参股期货公司本周反复活跃机会;关注公司:600604市北高新、600736苏州高新(科创板受益)、601678滨化股份(氢燃料)、600128弘业股份(参股弘业期货)、002056横店东磁(参股南华期货)、601068中铝国际

荐股回顾:002783凯龙股份3月12日提示的,短期累计涨幅超过61%,逢高减仓,谨慎调整风险;

关注:600736苏州高新:长三角成为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产业生态园理念在中国的首批推广地区,目前江苏4个工业园区已经纳入试点,前期的评估和论证工作已经逐步开展。苏州高新聚焦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通过直投和以基金参股方式,获取高新产业资源,满足公司产业转型升级的需求,实现协同发展。为此,公司成立全资子公司苏州高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正逐步培育成股份公司战略转型升级的资本运作平台,并逐步设立环保、先进制造等领域的产业并购基金,塑造多层次、立体化的运作体系,为三大核心主业公司的创新发展提供强大支撑。截至2018年上半年,公司参股股权投资企业共20家,对外参股投资17.77亿元。

(以上分析仅供参考、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刘刚 

太平洋证券零售业务部总经理助理;财富管理中心副总经理 

上海第一财经、武汉经广、山东经广特邀评论员;

太平洋证券首席投资顾问; 

上海企业经营师协会会员、高级经营师;

历任温州开元集团、温州沪川集团、云南金晖投资集团金融投资顾问; 

云南中绿文德、上海天净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投资顾问; 

上海玖哥资本投资顾问; 

从事金融行业研究17年以上; 

执业注册编号:S1190614030001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