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养老金持股数创新高 去年底新进、增持45家

养老金持股数创新高 去年底新进、增持45家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随着年报和一季报的陆续披露,备受瞩目的养老金持股动向也浮出水面。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截至17日,养老金去年底现身50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其中新进38家,增持7家。

深圳商报2019年04月19日讯 (记者 陈燕青)随着年报和一季报的陆续披露,备受瞩目的养老金持股动向也浮出水面。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截至17日,养老金去年底现身50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其中新进38家,增持7家。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年报还没披露完毕,但养老金持股数量已创新高,远超2017年年报的12家持股数。

同花顺数据显示,海能达、宋城演艺、太阳纸业、阳光电源、深圳机场位居去年四季度养老金新进股数前五名,新进持股数均超过了1700万股。

根据统计,养老金持股市值最大的个股为鱼跃医疗,合计持股市值4.97亿元;排名第二的是宋城演艺,持股市值4.67亿元;排名第三的是银轮股份,合计持股市值3.73亿元。

从持股比例来看,养老金账户持股比例最多的是银轮股份,占流通股比例6.54%。其次是麦格米特和海能达,持股比例分别为2.42%和2.36%。

此外,一季报显示,养老金一季度现身光环新网、唐人神、地素时尚和中电环保4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名单,其中对光环新网持股数最多,持股量达1220.7万股。

记者注意到,养老金重仓股今年整体表现均不错,截至17日,麦格米特年内涨幅47%,银轮股份、鱼跃医疗涨幅分别为24%和27%。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养老金投资风格和社保基金比较相近,偏于中长期投资,对于优质蓝筹股和估值合理的成长股较为青睐。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