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上证50创本轮反弹新高

上证50创本轮反弹新高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承接周一午市后回落之趋势,16日早盘A股低开后,受科技股等品种回落的影响,沪指最低探至3153.21点。但随着银行股大幅拉升,题材股也全面爆发,上证综指节节走高,收复3200点关口。

深圳商报2019年04月17日讯 (记者 周梦榕)承接周一午市后回落之趋势,16日早盘A股低开后,受科技股等品种回落的影响,沪指最低探至3153.21点。但随着银行股大幅拉升,题材股也全面爆发,上证综指节节走高,收复3200点关口,并以3253.60点的最高点收盘。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253.60点,涨2.39%;深成指报10287.64点,涨2.33%;创业板指报1697.53点,涨1.84%。两市共成交7911亿元,较昨日增量153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上证50指数昨涨逾3.27%,突破3007.83点创本轮反弹新高3023.03点。两市普涨行情再现,仅400余只个股下跌,涨停家数显著增加,达到110家,跌停个股9家,市场赚钱效应良好。昨日8只个股盘中股价创历史新高,剔除新股、次新股后,剩余4只个股为生益科技、中国平安、广和通、兴业银行。

金百临咨询秦洪认为,短线A股市场的核心驱动力主要在于上证50为代表的核心资产股,此类个股的活跃,带动了市场人气的回升。故短线A股有望进一步走高。在操作中,仍可跟踪大金融股、大科技股、大消费股。

容维证券表示,昨日权重板块的表现对指数有很大贡献。5G板块已经全面启动,综合来看,股指以阳包阴的强势反弹收复失地,接下来有望挑战年内新高。

源达投顾认为,整体来看市场处于超跌反弹修复中,近期市场增量资金不多是一大隐忧,但仍有结构性行情。稳健投资者可关注一季报业绩超预期带来的投资机会,激进投资者可关注事件驱动和调整到位的前期热点。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