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又有新基金一日售罄

又有新基金一日售罄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随着股市不断回暖,偏股型基金“吸金”效果显著,不少明星基金经理挂帅的产品提前结束募集,周应波管理的中欧基金产品更是一日售罄。

深圳商报2019年04月17日讯 (记者 詹钰叶)随着股市不断回暖,偏股型基金“吸金”效果显著,不少明星基金经理挂帅的产品提前结束募集,周应波管理的中欧基金产品更是一日售罄。

本月还有明星基金经理刘彦春管理景顺长城集英成长两年定开混合基金、丘栋荣管理的中庚小盘价值、邱杰挂帅的前海开源优质成长提前结募。除此之外,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富国生物医药科技混合、富国品质生活混合等均发布了提前结束募集的公告,其中不少产品由明星基金经理挂帅。

另外,本月也有债券指数型基金提前结募,如银河中债央企20债券指数、中邮中债-1-3年久期央企20债券指数。

新基金爆款频出,过往绩优产品也受到关注,部分已开始控制规模。中欧基金绩优基金经理周应波管理的中欧明睿新常态等3只基金均在本月发布了调整代销渠道交易限额的公告;交银施罗德的明星基金经理何帅管理的交银阿尔法核心、交银优势行业也调整了大额申购业务限额。

有基金业内人士提醒,爆款产品的出现未必只是因为明星基金经理的号召力,除此之外,预热周期有多长、效果好不好、渠道是否有卖力吆喝等都可能影响到结果。

而一位不便具名的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爆款是投资者对基金经理管理能力的肯定,但不建议过度迷信明星基金经理,基民在选择前应该注意产品合同约定。他个人认为,可以考虑过往业绩优异且能够持续的基金经理管理的产品。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