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84股创新高 1662股跑输大盘

84股创新高 1662股跑输大盘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月16日,中国平安股价再创历史新高85.13元,这只是A股创新高股票的一个缩影。记者梳理发现,伴随今年股市走高,一批白马股和暴涨股股价频创历史新高。

4月16日,中国平安股价再创历史新高85.13元,这只是A股创新高股票的一个缩影。记者梳理发现,伴随今年股市走高,一批白马股和暴涨股股价频创历史新高。4月1日至4月16日,A股股价创新高个股达84只。创历史新高股票位于哪些行业?后续市场机会如何?滞涨股有无补涨机会?业内人士表示,创新高白马股追高有风险,投资者可挖掘优质滞涨股补涨机会。

涨幅最高者达423%

记者梳理发现,近期A股出现了一批股价创历史新高个股。据统计,剔除今年上市次新股,按后复权价计算,4月1日至4月16日,两市创历史新高个股达84只。涨幅居前个股全被暴涨股占据,在84只创新高个股中,年内涨幅翻番个股达16只,个股涨幅超过50%以上个股38只,涨幅前5名个股分别为美锦能源、顺灏股份、顶点软件、科蓝软件、新五丰、涨幅分别为423%、378%、280%、277%、276%。

除了一批暴涨股票创历史新高外,部分白马蓝筹股价也频创历史新高,特别耀眼明星个股包括贵州茅台、五粮液、古井贡、中国平安、招商银行、海天味业、长春高新、格力电器、苏泊尔、海螺水泥、上海机场、潍柴动力等。

记者梳理发现,创新高暴涨股主要是热门题材股,行业以化工、农业等为主,化工包括美锦能源、扬农化工、浙江龙盛等个股;农业包括新五丰、牧原股份、新希望等个股。而创新高白马蓝筹主要扎堆大消费、大金融等领域,大消费包括华兰生物、紫鑫药业、德展健康、亚太药业、泰格医药等医药生物股,贵州茅台、五粮液等食品饮料股,格力电器、苏泊尔等家用电器股;大金融包括中国平安、招商银行、兴业银行等个股。

逆市下跌股达68只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A股主要指数涨超20%,但仍有一批个股逆市下跌。据统计,1月1日至4月16日,沪指、深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分别上涨了30.46%、42.10%、38.16%、35.74%。哪些个股跑输大盘或下跌?

据同花顺数据统计,两市跑输沪指的个股达1662只,占比46%;其中,涨幅10%以下个股253只,占比7%;涨幅20%以下个股804只,占比23%。记者注意到,滞涨个股多为影视传媒、电力、环保、高速公路等个股。

值得注意的是,1月1日至4月16日,逆市下跌个股达68只,平均跌幅8.2%,跌幅前三名分别为派生科技、ST秋林、天首发展,跌幅分别为42%、37%、23%。剔除ST股后,仍有63只个股股价下跌。不少个股去年跌幅较大。统计显示,63只个股中,去年跌幅超30%的个股有18只。对此,深圳新里程董事长赖戌播表示,今年以来逆市下跌个股,或业绩差或庄家控盘,股票数量占比小,近期主要是白马蓝筹上涨,这些个股后市也难有表现,投资者不宜参与。

挖掘滞涨股补涨机会

对于后市,赖戌播表示,“目前有一半股票进入周线级别顶部,三分之一股票进入日线级别顶部,始于上周的大盘调整仍未结束。”他说,今年A股这么大的行情都不涨,后续多数滞涨股参与价值不大。稳健投资者可待优质白马股回调后,逢低买入持有更合适。中线可围绕科创板设立挖掘标的,看好新基建相关的科技类股票,如芯片、人工智能、5G、特高压等。

恒创天下投资总监罗晓鸣表示,大盘短线上涨空间有限,投资者应注意回避回调风险。创新高白马蓝筹有追高风险,前期涨幅巨大妖股回调幅度也大。投资者应挑选基本面好的优质滞涨股,行业前景好、股价低位、业绩增长的滞涨股,后市才具有补涨潜力和空间。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今年是A股十年牛市的起点,当前市场已从局部牛市进入全面牛市。继续看好消费、科技和券商三大方向,后续消费股仍存在补涨机会。(钟国斌)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