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上交所明确科创板企业战略投资者数量

上交所明确科创板企业战略投资者数量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上交所按照市场主导、强化约束的原则,经征求相关单位意见,制定了《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与承销业务指引》,对战略投资者、保荐机构相关子公司跟投等内容作出了明确规定和安排。

深圳特区报2019年04月17日讯(记者 熊子恒)记者昨日获悉,上交所按照市场主导、强化约束的原则,经征求相关单位意见,制定了《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与承销业务指引》(以下简称《业务指引》)。《业务指引》共计7章67条,对战略投资者、保荐机构相关子公司跟投等内容作出了明确规定和安排。

《业务指引》对战略投资者家数做出限定,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4亿股以上的,战略投资者应不超过30名;1亿股以上且不足4亿股的,战略投资者应不超过20名;不足1亿股的,战略投资者应不超过10名。

《业务指引》同时要求,参与发行人战略配售的投资者,应当具备良好的市场声誉和影响力,具有较强资金实力,认可发行人长期投资价值,并按照最终确定的发行价格认购其承诺认购数量的发行人股票。

在保荐机构相关子公司跟投制度的问题上,《业务指引》明确参与跟投的主体使用自有资金承诺认购的规模为发行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2%-5%的股票,具体比例根据发行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规模分档确定。

上交所要求,证券公司承销证券,应当依据本指引以及中国证监会有关风险控制和内部控制等相关规定,制定严格的风险管理制度和内部控制制度,加强定价和配售过程管理,落实承销责任,防范利益冲突。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