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利好堆积难改短线调整

利好堆积难改短线调整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受外围市场周末大涨刺激,沪深指数跳空高开。但伴随着汽车制造等前期强势股的回落,指数的强势格局逐渐走弱,临近午间收盘时深成指跌落5日、10日的支撑。

昨日,受外围市场周末大涨刺激,沪深指数跳空高开。但伴随着汽车制造等前期强势股的回落,指数的强势格局逐渐走弱,临近午间收盘时深成指跌落5日、10日的支撑。午后,沪指逐步回踩3200点整数关口并进一步下探,最终上海与深圳市场均以阴线结束当日交易。至收盘,沪指下跌0.34%,收报3177.79点;深成指下跌0.78%,收报10053.76点;创业板指下跌1.70%,收报1666.90点。两市合计成交775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6571.58亿明显放量。

利好云集未改市场压力

从周一盘面上看,板块普遍飘绿,保险、5G、煤炭、物流、银行、地产、港口等板块涨幅居前;农业养殖、汽车、证券、知识产权保护、环保、水泥、电力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从市场资金净流入情况来看,当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为-295.68亿元。北向资金方面,流出力度有所加大,其中沪股通净流出6.82亿元、深股通净流出10.95亿元。

周末市场主要有三个利好:一是央行发布3月及一季度金融数据,信贷社融全面超预期。二是出口数据同比增长,贸易顺差再度显现,扩大75.2%。三是美股大涨。

以上利好直接刺激了今日股市的大幅高开,但随后的表现差强人意。有分析人士认为是市场当前存在潜在几个压力:第一是前期过快上涨之后累积的获利回吐压力;第二是产业资本减持压力;第三是伴随着经济企稳、数据的好转,市场担心逆周期调节政策会出现改变。

上升趋势没有改变

容维投资分析师表示,沪深指数近日纷纷突破重要的整数关口,量能释放巨大的同时也留下了技术性的缺口。沪指多次围绕3200点整数关口展开震荡,与3月份时围绕3000点的震荡整理非常相似,所以短期向上突破的概率较低。从深成指昨日调整到20日均线的形态来看,沪指短期震荡下探技术平台底部的概率较大,而指数中长期的上升趋势并没有改变。

华讯投资分析师认为目前的指数其实已经综合反映了各类信息带来的影响,投资者既不要扩大利好带来的积极作用,也不用把潜在利空因素无限制放大。目前的反复震荡走势是市场正常的波动要求。(高宇飞)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