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多家基金卷入视觉中国“黑洞”

多家基金卷入视觉中国“黑洞”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因为黑洞照片版权问题,视觉中国近几天被推至风口浪尖,其中,重仓持有该股的交银施罗德受伤最重。

深圳商报2019年04月15日讯 (记者 陈燕青)因为黑洞照片版权问题,视觉中国被推至风口浪尖,12日开盘即被巨单封死跌停,全天换手率仅0.54%,使得持有该股的机构受伤不已。其中,重仓持有该股的交银施罗德受伤最重,多只产品单日净值跌幅超1.4%。

交易所龙虎榜显示,当日共有四个机构席位合计卖出视觉中国3504.56万元,占全天成交额的83.56%,机构出逃迹象明显。

WIND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共有248只公募基金产品持有视觉中国,合计持股高达1.318亿股,占流通股比例高达42.46%,该股的跌停令机构受伤不已。

尽管12日大盘走势平稳,但数据显示,重仓该股的交银施罗德多只基金净值却单日下跌超1.4%,其中,交银施罗德新生活力净值下跌2.2%,交银施罗德精选下跌1.44%,交银施罗德新成长下跌1.61%,很可能受到视觉中国的跌停所影响。

截至去年底,交银施罗德旗下9只基金合计持有视觉中国4656.9万股,占流通股的15%,为持有该股最大的机构。其中,交银施罗德新生活力、交银施罗德精选、交银施罗德新成长、交银施罗德阿尔法核心混合现身公司三季报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交银施罗德新生活力去年底持有该股1337.69万股,为其第二大重仓股,占净值比高达7.46%。

在跌停后,交银施罗德发布估值调整的公告,旗下管理的基金对所持有的视觉中国股票自12日起按照21.00元进行估值。

除了交银施罗德,中银基金也颇受累。数据显示,中银中国精选和中银收益A净值12日分别下跌1.26%和1.2%。截至去年末,中银基金旗下共有12只产品持有视觉中国的股票。其中,持有视觉中国数量在100万股以上的有中银收益A和中银中国精选两只基金。

12日晚间,中银基金也发出估值变更的提示公告,估值价格调整为20.41元。除此之外,财通基金、博时基金也调整视觉中国的估值至20.41元。这意味着在12日收盘价25.2元的基础上再下调2个跌停板。

值得一提的是,最近半年招商、东吴、东兴等多家券商力推视觉中国。如招商证券去年12月13日维持“强烈推荐-A”评级,招商预测公司2018/2019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85亿/5.01亿元,分别对应48.0/36.9倍市盈率,看好公司长期发展趋势。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