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一周市场观察:M2增速是这个周末最亮的星

一周市场观察:M2增速是这个周末最亮的星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上周五盘后公布的宏观数据显示,M2增速创近一年新高,借此消息,本周周初或将迎来一波短线上涨行情,同时,考虑到近期市场情绪涣散,投资者需密切关注指数背驰的风险。

本周观点速览

上周五盘后公布的宏观数据显示,M2增速创近一年新高,截至发稿A50期指上涨1.14%,借此消息,本周周初或将迎来一波短线上涨行情,同时,考虑到近期市场情绪涣散,投资者需密切关注指数背驰的风险,如果上拉力度较小,且市场主线不明,应及时高抛,锁定利润,等待市场再次探底。下周关注长三角一体化、燃料电池及调整充分的板块及个股。



上周市场回顾

上周市场最高冲到3288点附近,距离上周《一周市场观察》锚定的本轮行情理论最大压力位3295点仅差7点。随后便开始了持续一周的震荡回落过程,最终沪指报收3188.63,跌1.78%,深成指报10132.34,跌2.72%,创业板报1695.73,跌4.59%。总体来看,市场这一周的调整相较于以前,有以下三大特征,一是虽然指数跌幅不大,但个股尤其是高位股杀跌惨烈,出现了一大批诸如国际实业、威派格、一汽夏利在内的天地板股票,短线活跃资金受伤严重,出手次数锐减,市场情绪备受打击;二是市场遵循了结构性调整的原则,呈现出板块轮动杀跌的特征,并没有出现系统性的风险和指数的大幅杀跌,这也为本周的行情留下了一线生机;三是从上周四开始,最先调整的猪肉板块在CPI数据的加持下,开始企稳反弹,这一现象在一定程度上封杀了市场短线下跌的空间,需引起投资者关注。




热点分析

化工板块:

上周化工板块投资者在周一形成一致性预期,直接导致周二开盘板块见短期顶部,板块个股杀跌惨烈。龙头浙江龙盛在板块拖累和减持利空双重压力下,从最高点回撤了近30%,本周可关注该板块短线修复性上涨机会。由于江苏化工产能农药在全国排名第一,从化工园区关停后对行业冲击的大小这个视角来看,除浙江龙盛外,长青股份(002391)也值得关注。

长三角一体化

长三角一体化作为和科创板同时宣布的国家战略,一直以来都被市场忽略,近期政策面不断吹风,上周在市场回调阶段表现抢眼,可能会成为下一步市场主流板块。从炒作路径上来看,区域炒作特征明显,从上海板块到苏州板块,再到上周五异动的宁波板块。值得一提的是,在“有港炒港,无港炒路,路不如桥,路炒高速”原则的指引下,长三角区域的港口相关股票备受关注,如南京港、连云港、保税科技等。该板块下周可重点关注。

燃料电池

上周市场燃料电池板块继续强势,龙头美锦能源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录得了4倍涨幅,板块内强势股也同大麻板块一样,前赴后继。基本面来看,2018年,燃料电池汽车产量已达1500余辆,产能正在逐步释放。而近期政策面表示,燃料电池是目前唯一一种到2020年享受补贴不退坡政策特殊优惠的车型。今年作为燃料电池的元年,该板块后续值得持续关注。

工业大麻

想象力和炒作空间永远正相关,这句话无疑是工业大麻板块最好的注解,上周看,龙头顺灏股份在涨破天际后,终于难以为继,板块内部个股,从紫鑫药业到华仁药业,从龙津药业到昆药集团,炒作高度逐级降低,板块已进入尾声。


市场结构分析

上证指数相对较强,上周指数走的比较良性,未跌入中枢,属于突破三十分钟中枢后的回踩走势,意图构建第三类买点,下周有望往上延续一笔,密切关注下周上升段的力度大小,若这里出现背驰,则需立即控制仓位,保持谨慎。

创业板指数上周较为弱势,上周壬午所说的1719点支撑最终还是没撑住,指数跌回了中枢,那么1719点将成为本周要关注的一个反压位,如果能接周末M2的利好一举站上去,那么则看前高压力位1792点,这里同样需要关注背驰是否发生。

(以上分析仅供参考 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