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

李小加:没有设立港股市值目标,希望内地交易所研发产品成功

李小加:没有设立港股市值目标,希望内地交易所研发产品成功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针对媒体所说的港股市值已超越日本一事,港交所(00388)总裁李小加今天表示,对于港股市值没有设立目标,随着市场自然增长,以及受惠香港本土和内地市场的发展,相信市值也会有提升。

智通财经APP获悉,针对媒体所说的港股市值已超越日本一事,港交所(00388)总裁李小加今天表示,对于港股市值没有设立目标,随着市场自然增长,以及受惠香港本土和内地市场的发展,相信市值也会有提升。

李小加表示,目前排队申请上市的数量仍然健康。对于内地方面拟放宽外资参与股指期货一事,他认为,全球交易所均在做各样的事情和产品,期望内地交易所也能成功,内地产品越灵活,只会带来好处而并非坏处。

昨日,有媒体称,港股市值攀升至5.78万亿美元,超过日本股市市值的5.76万亿美元,这意味着香港成为继美国和内地股票市场之后全球第三大股票市场。

港交所方面表示,统计数据有偏差,根据港交所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10日收盘,港股总市值为35.04万亿港元(剔除了部分港股在A股上市的股票市值),Wind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收盘,日本股市总市值为642.86万亿日圆,折合港元为45.33万亿,二者相差逾10万亿港元的距离。(李程)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