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分级基金涨势如虹频现上折

分级基金涨势如虹频现上折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以来大消费与大金融板块一路高歌猛进,令国泰国证食品饮料行业指数、长盛中证全指证券等9只分级基金触发上折,分级B产品交托活跃、涨势良好。

今年以来大消费与大金融板块一路高歌猛进,令国泰国证食品饮料行业指数、长盛中证全指证券等9只分级基金触发上折,分级B产品交托活跃、涨势良好。

公告显示,国泰国证食品饮料行业指数分级基金跟踪的成分股中包括了贵州茅台、五粮液等酒类股票,而由于酒类板块涨势凶猛,该分级基金已触发上折;鹏华中证酒分级也因类似原因在3月底触发了上折。此外,7只证券金融相关基金,包括长盛中证全指证券、申万菱信中证申万证券、融通中证全指证券、鹏华中证证券、交银互联网金融、华安中证全指证券和富国证券分级基金,均在年内触发上折。

由于食品和证券金融板块今年以来整体向好,相关分级B交投活跃,融通证券B、鹏华证券B、鹏华酒B等分级B产品涨幅翻倍。就在本周,招商可转债分级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发布了可能发生不定期份额折算的提示公告,主要是由于近期可转债市场波动较大,招商转债B份额的基金份额净值接近基金合同规定的不定期份额折算的阀值。

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在现存的分级B产品中,存在溢价的有46只,其中溢价率超过10%的多达18只。

需要注意的是,根据资管新规,规模小于3亿元的分级基金需在今年6月底前完成整改和规范工作,目前距离这一时限不到3个月。就在4月4日,富国基金披露了旗下富国银行A份额和富国银行B份额的合并细节,这是首只公布了合并细节的分级基金。据公告,富国中证银行分级基金取消分级运作后,分级A和B都将不再存在,都会按照比例折算成母基金。

同花顺显示,截至去年年末,有35只分级基金的规模偏小,均未超过1亿元,其中诺德深证300指数分级基金与长盛同瑞中证200分级基金的规模未超过1000万元,诺安中证创业成长指数分级、信诚新双盈分级债券等18只分级基金规模未超过5000万元;其他规模未能超过3亿元的分级基金有43只。本周四的最新消息显示,银华基金向深交所提交了银华中证800等权指数增强分级终止上市的申请,其规模为0.29亿元。

华宝证券分析师李真指出,若后续富国中证银行指数分级终止分级运作及A/B份额转型事宜顺利推进,将为规模较大的分级基金整改提供新的解决方案,该方案有望推动多数分级基金整改工作的顺利完成。(詹钰叶)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