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白酒股“耍酒疯”领跌两市

白酒股“耍酒疯”领跌两市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周一市场在权重板块的杀跌之下形成普跌走势,并相继跌破各自的重要支撑;盘中虽有部分品种比较抗跌,但是力量比较薄弱;同时多数个股快速下探,造成局部性踩踏。

周一市场在权重板块的杀跌之下形成普跌走势,并相继跌破各自的重要支撑;盘中虽有部分品种比较抗跌,但是力量比较薄弱;同时多数个股快速下探,造成局部性踩踏。临近尾盘指数再度跳水加速,沪指失守3200点,创业板指跌超2%。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189.96点,下跌51.97点,跌幅1.60%,成交额3606.85亿元;深证成指收报10158.40点,下跌276.68点,跌幅2.65%,成交额4566.38亿元;两市共成交8173亿元,较昨日减量817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691.10点,下跌35.54点,跌幅2.06%,成交额1222.35亿元。

从盘面看,尾盘高位强势股再度杀跌,梅安森、飞马国际、顺灏股份、华仁药业等个股快速下挫,鼎捷软件跌停。

值得留意的是,周四午后,白酒板块进一步下探。其中,周初连续大涨的五粮液一度跌逾8%,山西汾酒、口子窖、古井贡酒、洋河股份均大跌下挫,股王贵州茅台收盘下跌2.4%,整个板块位居跌幅榜首位。招商基金认为,A股市场上,白酒行业是少有的业绩优秀、分红大方、值得长期投资的品种。

热点方面,汽车整车领涨,东风汽车、江淮汽车、安凯客车、一汽夏利涨停。氢能源概念延续强势,全柴动力、华昌化工、东方电气涨停。工业大麻继续走强,方盛制药、龙津药业、兴民智通、天瑞仪器涨停。超级细菌继续走强:四环生物、联环药业涨停。猪肉概念再次拉高,傲农生物涨停。

本周已经过去了四个交易日,大趋势上呈现的是震荡下跌的走势,不过两市在下跌的过程中成交量萎缩,可见整体市场的走势仍属于可控制性回调,属于技术调整范畴。

巨丰投顾分析师表示,沪指已进入2018年初的筹码密集区,需要反复震荡后方能继续上行。近期市场主线从此前的金融与科技逐步切换到业绩浪炒作上,主力资金调仓换股期间,大盘将构筑新的箱体。酿酒、医药、家电、水泥等二线蓝筹股集体砸盘,技术面即将形成“短期头部”,大金融护盘劳而无功,但市场大趋势向好,这个位置构筑空头陷阱的概率更大。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远离短期涨幅过大品种,继续关注底部绩优股。(高宇飞)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