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今日小幅反弹 不改阶段震荡调整

今日小幅反弹 不改阶段震荡调整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周四两市震荡下行,盘面热点匮乏,两市股指均以中阴报收。盘面看汽车、养殖长三角概念涨幅居前。

周四两市股指震荡下行,盘面热点匮乏,两市股指均以中阴报收。上证综指收盘跌1.6%报3189.96点;深证成指跌2.65%报10158.40点;创业板指跌2.06%报1691.1点;两市成交8172亿元,较上日环比减少816亿元。盘面看汽车、养殖、成渝特区、长三角概念及氢能源涨幅居前,透明工厂、白酒、西安自贸跌幅居前。

消息面:工信部开展《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贬值调研;稳推智能制造、着力培育壮大新动能,加快推动装备工业高质量发展;商务部抓紧提出上海自贸区新片区方案;中国移动携手华为和百度,首次展示基于SA架构的5G Vertical LAN(行业局域网)技术,承载8K实时会议系统,助力企业云办公;首款氢能源轿跑“格兰尼”即将于17日上海国际汽车展览全球首发。续航能力超过1000公里(相关公司002783凯龙股份);得润电子(002055)子公司与华为合作推动智能车联网发展;

市场短期处于震荡调整,市场热点、情绪降温,周四普跌尚未形成恐慌,阶段调整中料将呈现抵抗式拉锯。预计今日探底企稳、小幅反弹。

技术面:股指受阻、震荡回落,4月1日缺口面临考验;预计今日探底企稳、小幅反弹,沪综指压力3216点。



操作建议:市场短期处于震荡调整,市场热点、情绪降温,周四普跌尚未形成恐慌,阶段调整中料将呈现抵抗式拉锯。预计今日探底企稳、小幅反弹。沪综指几日压力3216点收盘如不能站稳,仍以逢高减仓为主;近期周期行业自中下游,化工、建材、汽车轮动,周三汽车板块大面积爆发,行业拐点出现,一汽夏利短期成为风向标,后续汽车+氢燃料多重因素继续催化板块扩散,尤其是近期上海国际汽车博览会将是一个强催化。

热点聚焦:氢能源燃料汽车

首款氢能轿跑即将亮相续航能力超过1000公里

据媒体报道,格罗夫氢能汽车与宾尼法利纳合作的首款面向量产设计的全新车型——氢能高端运动轿跑格兰尼(Granite)将于4月17日在上海国际车展全球首发。格罗夫首款新车为氢燃料电池乘用车,可在几分钟内完成加氢,续航能力超过1000km。

业内表示,氢燃料电池技术具备高效率、零排放等特点,受到各国政府和企业的重视。中国燃料电池产业仍处于早期,商用车是规模化应用的先锋。首款量产化的氢能乘用车轿跑格兰尼推出后,有望将氢能汽车应用推进一大步。凯龙股份(002783)旗下的君丰华盛投资合伙企业投资了格罗夫氢能汽车公司。 

(以上分析仅供参考,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刘刚 

太平洋证券零售业务部总经理助理;财富管理中心副总经理 

上海第一财经、武汉经广、山东经广特邀评论员;

太平洋证券首席投资顾问; 

上海企业经营师协会会员、高级经营师;

历任温州开元集团、温州沪川集团、云南金晖投资集团金融投资顾问; 

云南中绿文德、上海天净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投资顾问; 

上海玖哥资本投资顾问; 

从事金融行业研究17年以上; 

执业注册编号:S1190614030001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