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金融国企平台个股受追捧 置信电气上演七连板

金融国企平台个股受追捧 置信电气上演七连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期,央企纷纷将金融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受此影响,置信电气已获7个涨停板,东方能源获3连板。

深圳商报2019年04月11日讯 (见习记者 崔敏)近期,央企纷纷将金融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受此影响,置信电气已获7个涨停板,东方能源获3连板。

根据10日收盘后数据显示,置信电气成交额为3014.7万元,换手率为0.26%。该股股价连续7个一字涨停,股价涨幅近80%,股票市值从65亿元暴增至127亿元,猛增62亿元。东方能源成交额为672.2万,市值为71.9亿元,换手率为0.09%。

根据9日置信电气龙虎榜交易数据显示,买方均为游资。以当日买入席位来看,国泰君安海口国贸大道营业部、信达证券杭州丽水路营业部、申港证券上海世纪大道营业部、宏信证券上海分公司为主要买盘,分别买入849万元、772万元、678万元、23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置信电气因近期股价涨幅较大收到交易所的问询函,问询注入金融机构的资质、业绩下降、重组的合理性、资产评估进程等事项。

记者梳理发现,近年来有不少以实业为主营业务的综合型央企,将旗下金融板块注入上市公司平台进行整合曲线上市。

2012年,中航工业将中航信托、中航证券等注入S*ST北亚,S*ST北亚变身为中航资本。2016年,五矿集团将五矿信托、五矿证券等注入*ST金瑞,后者变身为五矿资本。2017年,中石油集团旗下金融控股平台公司中油资本通过与ST济柴资产重组实现了整体上市。2018年,中原特钢以其全部资产及负债作为置出资产与中粮集团持有的中粮资本64.51%股权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

上述公司在公布重组后,分别获得不错的表现。中原特钢连续4个交易日封板。

除了央企金控平台,也有地方金控平台整合曲线上市。江苏省国资委旗下资产ST舜船通过收购江苏信托股权以及多个火电资产达到上市;浙江省国资委旗下资产浙江东方购买浙江信托、大地期货及中韩人寿的股权达到上市等案例。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综合性央企上市金控平台有中航资本、五矿资本、国投资本、中油资本等。除此之外,还有浙江信托、江苏信托、昆仑信托等9家公司实现曲线上市。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央或地方国有金融资产重组上市的案例进程加快,金融类国企改革也将有所提速。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