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格力电器连收两个涨停

格力电器连收两个涨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9日涨停后,格力电器10日开盘涨停板即被打开,盘中维持高位震荡,午后再度涨停。截至收盘,报收于57.12元,成交量大幅放大,成交金额高达182亿元。

深圳商报2019年04月11日讯 (记者 陈燕青)在9日涨停后,格力电器10日开盘涨停板即被打开,盘中维持高位震荡,午后再度涨停,但涨停板多次被打开。截至收盘,该股涨停,报收于57.12元,成交量大幅放大,成交金额高达182亿元,创出历史新高,同时位居两市成交金额首位。

格力电器8日晚公告,格力集团拟通过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转让持有的格力电器15%的股票,转让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和实控人可能将发生变更。

谁将成为格力电器的新主人?此前有传闻称,阿里、腾讯、京东、富士康等有望成为战略投资者,不过阿里巴巴、京东等均进行了澄清;还有人认为广东省国资委或央企会接盘,但这与国企混改的方向背道而驰;还有人认为董明珠等格力管理层联合经销商获得相对控股,不过目前也未能获得证实。

10日,市场又传出知名创投厚朴投资有意联合澳门一家金融投资公司参与此次格力国资股权受让。消息称,厚朴投资或已和珠海市国资委达成初步意向,因而才有此前的格力停牌公告。受此传闻刺激,格力电器午后再度冲击涨停。

资料显示,厚朴基金是由方风雷创立的一家私募股权公司,管理着25亿美元的资产,高盛和新加坡淡马锡控股为该基金提供支持。方风雷是厚朴投资创始合伙人,同时也是高盛高华证券董事长。

厚朴近年来在国内最大的手笔在两年前。当时其携手万科及其他财团,以总计790亿元代价,收购亚洲最大的物流地产商、在新加坡上市的普洛斯。收购后,厚朴投资、万科集团分别约新公司的21.3%、21.4%股份。

老虎证券投研团队认为,此次转让后,公司的控股权将发生明显的变化,变化的情况可能有以下几种:第一种可能是格力集团内部进行控股权转移;第二种可能是董明珠和河北京海担保投资公司行为第一大控股股东;第三种可能是阿里和苏宁等新进战略投资者成为控股股东;第四种可能是划拨到更高一级国资委。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