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汇丰晋信:普涨式修复行情或难以持续

汇丰晋信:普涨式修复行情或难以持续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经历一季度的普涨行情后,二季度市场赚钱难度逐步加大。昨日,汇丰晋信发布二季度投资策略报告指出,股市普涨式的修复可能难以持续。

深圳特区报2019年04月11日讯 (记者 熊子恒)在经历一季度的普涨行情后,二季度市场赚钱难度逐步加大。昨日,汇丰晋信发布二季度投资策略报告指出,股市普涨式的修复可能难以持续。

分析今年以来的股市表现,汇丰晋信指出,2018年是股票投资相对困难的一年,一方面国内去杠杆和信用收缩,另一方面海外也面临中美贸易的不确定性。年初以来,这两大因素均得到系统性改善。国内从“去杠杆”转为“稳杠杆”,1-2月信贷和社融已经同步企稳。受此影响,市场在一季度经历了对悲观预期的修复过程,表现为快速上涨和普涨,甚至出现了一些主题性和概念性的上涨。向前看,这种普涨式的修复或不可持续,投资者需要更加关注个股带来超额收益的机会,自下而上选择便宜的优质公司。

在二季度,市场进入宏观经济数据验证期和上市公司季报披露期,行情将逐渐由之前的风险偏好主导向盈利主导切换。汇丰晋信认为,投资者不妨通过挖掘优势行业、寻找优质公司,来获得中长期的稳定收益。从中期来看,当前市场的整体估值依然是有吸引力的,选股难度虽然较去年四季度有所上升,但依然有许多结构性机会可以挖掘,因此在策略上倾向于保持相对较高的仓位。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