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招商基金:A股中期转向中性短期调整空间有限

招商基金:A股中期转向中性短期调整空间有限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招商基金昨天发布的二季度投资策略报告认为,在政策利好密集发酵以及增量资金持续进场的情况下,短期来看A股市场的调整空间仍相对有限,中期对于权益市场的看法维持中性。

深圳特区报2019年04月11日讯 (记者 王欣)经历了一季度以来的大幅上涨,沪深A股进入到一个相对微妙的空间。招商基金昨天发布的二季度投资策略报告认为,在政策利好密集发酵以及增量资金持续进场的情况下,短期来看A股市场的调整空间仍相对有限,中期对于权益市场的看法维持中性。

招商基金认为,对于权益市场而言,流动性的改善和资本市场的改革预期仍是当前市场的主要驱动力,而良好的赚钱效应下场外资金的持续流入则继续强化了市场的上行趋势,短期来看行情的调整空间相对有限。

近期多家科创板企业向上交所申报IPO材料,根据投行人士估计,首批科创板企业最快将在6月底之前正式上市。MSCI宣布分三步提高中国A股的纳入因子从5%增加至20%,A股在MSCI指数中的总权重将从当前的0.7%提高至3.3%,此举将在今年为A股带来4500亿元人民币的增量资金。

从中期角度看,过去一季度的大幅上涨已令A股此前偏低的估值水平得到了明显修复,其相对于债券和其他资产的配置优势进一步削弱,而实体经济尚未完全企稳,当前市场偏高的风险偏好存在回落风险。从当前的估值水平看,A股自今年年初以来反弹已经超过28%,A股整体的静态估值也已经回到了历史中值附近,截至4月4日,Wind全A(剔除金融石油石化)指数、沪深300指数、中证500指数的PE(按过去四个季度业绩计算)估值水平分别处于2005年至今的43%、44%、15%分位水平。

在板块选择上,本轮行情领涨板块从受益于风险偏好修复的TMT板块再度切换至企业盈利主导的板块,3月以来基本面出现改善的农林牧渔和白酒板块受到资金追捧。招商基金认为,随着年报和一季报的相继披露,行业景气度向上的品种的投资机会可重点关注。从中期的角度而言,随着市场行情演绎的逐步深入,此前滞涨的低估值品种有望获得增量资金的青睐,重点关注建筑装饰、汽车和休闲服务等板块。

[责任编辑:江书剑]